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慾望城市2》宣告女性全民運動開始


什麼時候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女人們盛裝打扮、踩著高跟鞋在大街上無視日晒雨淋、心甘情願的排隊入場?除了百貨公司週年慶之外,恐怕只有《慾望城市2》才有這樣的能耐。

什麼時候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女人們盛裝打扮、踩著高跟鞋在大街上無視日晒雨淋、心甘情願的排隊入場?除了百貨公司週年慶之外,恐怕只有《慾望城市2》才有這樣的能耐。

當一部電影的風行已到了「女性全民運動」的時候,續集的拍攝方向最終可說是一門很大的學問。《慾望城市》替全球女性找到一個與姐妹們出門的好理由,這時候,這部由影集改編的電影已經不再只關於住在曼哈頓小島上的四個女人,而是關於全世界關心女人話題、友情與名牌的全體女性。「在上一集電影上映後,我發現這部電影所講的話題是全世界女人都關心、認同的問題。」導演麥可派翠克金恩說。為了讓電影全球化、描繪更寬廣的女人世界觀,《慾望城市2》帶著四個女主角來到風情萬種的新的中東,使這部電影再度深入世界各角落。

在影集中幾乎從來沒踏出紐約的四個女主角雖然在上集電影中飛到墨西哥度假,這次深入中東又是一個全新的體驗。尤其是當她們知道原來當地的蒙面婦女也看過《慾望城市》,並且會用她們劇中的名字稱呼她們時,那種不真實感更是讓她們知道這次的拍攝行程不同凡響。甚至,第一天的拍攝行程裡,演員與工作人員一起坐上飛機飛到沙漠邊緣的拍攝地點,還受到當地人吹奏音樂的盛情歡迎。

而過去在紐約拍攝工作結束後,大家就各自回到原本的生活、回到家人身邊的情況不再;在摩洛哥,拍攝工作結束後,大家仍是朝夕相處,「每天我們都一起在帳篷裡用餐,甚至我們的房間裡就有一個貨真價實的帳棚呢!」扮演莎曼珊的金凱特羅說。

在異地的拍攝過程中,演員與劇組都體驗到不同文化帶來的衝擊,電影中有不少橋段也因文化差異而帶來有趣的對比,一部以兩性、女性自主、女人話題為主題的電影與保守地回教世界相撞,意外地為《慾望城市2》討論的主題帶來全新的觀點。只不過在電影裡扮演夏綠蒂的克里絲汀戴維絲倒是很簡單的說:「放輕鬆,好好享受它就對了!」這句話也許能對《慾望城市2》作個總結,不管戲裡戲外;無論對演員或是等著要看電影的粉絲們來說,《慾望城市2》都像是一場嘉年華會,首先先盛裝赴會,能從中得到什麼就要觀眾們自行決定消化了。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