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前度》阿嬌復出第一部電影


近期在台灣娛樂圈也有許多來自藝人的「前任情人」所引爆新聞,爭議不斷;在香港話中,前任情人的講法就是「前度」;經歷「豔照事件」後,阿嬌(鐘欣桐)首度復出的電影將於6月18日在台上映,片名就叫《前度》

近期在台灣娛樂圈也有許多來自藝人的「前任情人」所引爆新聞,爭議不斷;在香港話中,前任情人的講法就是「前度」;經歷「豔照事件」後,阿嬌(鐘欣桐)首度復出的電影將於6月18日在台上映,片名就叫《前度》,該片同時也是今年香港電影節的閉幕片;台灣片商幾經考量後決定使用原劇名在台上映,以保持原汁的港味。阿嬌復出之作的議題竟是探討「前男友」,她坦言「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既然復出,就只選擇好的作品,至於題材,完全不設限。」《前度》劇中描述到阿嬌借住在前男友家,對於分手後仍是朋友的情況,阿嬌說:「我自己會想這樣,但很難做到!不過,大家都不會突然找對方吧!」劇中,阿嬌與男主角陳偉霆有一場共浴的戲碼,阿嬌還獻出了銀幕初吻,阿嬌說:「過去拍戲都是借位或暗場來交待吻戲,《前度》是第一次真的吻!」對於復出拍戲的尺度, 阿嬌也說:「只要不是色情,給人藝術的感覺就OK!」

杜汶澤監製、麥曦茵執導的《前度》劇情描述陳均平(陳偉霆飾)及女友阿詩(詩雅飾),在機場巧遇上前女友周怡(鍾欣桐飾)與旅行作家男友阿樹(周俊偉飾),原先正出發長途旅行的兩人,在機場吵架,鬧到分手,可是周怡為了這次長途旅行,已經辭職並將公寓退租,一時之間無家可歸的她,被前男友陳均平和阿詩收留,暫住在前男友家。短暫的同居生活中,陳均平發現自己對前女友的愛意仍在,但現任女友阿詩將這一切看在眼裡,而周怡的作家男友阿樹也回頭追求周怡希望可以重新開始。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10/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