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羅賓漢》戰爭場面壯觀


本屆坎城影展開幕片《羅賓漢》即日起全台戲院上映,其中最令人期待的,除了由賣座金獎名片《神鬼戰士》傳奇導演雷史考特與金獎影帝羅素克洛再度攜手合作

本屆坎城影展開幕片《羅賓漢》即日起全台戲院上映,其中最令人期待的,除了由賣座金獎名片《神鬼戰士》傳奇導演雷史考特與金獎影帝羅素克洛再度攜手合作之外,如史詩般的龐大戰爭場面更是讓看過的觀眾都大呼過癮。

導演雷利史考特和攝影指導約翰麥德森曾經合作過《神鬼戰士》,所以對拍攝戰爭場面可說是駕輕就熟,他們每天都用5到12台攝影機,盡量在最少NG的狀況下捕捉到整體的畫面。一次使用多架攝影機也能避免讓演員太累,尤其是片中有大量的動作場面,特別是片中演員必須穿袋既厚重又不舒服的盔甲,而且還要在濕冷的天氣中拍戲,導演決定每一個鏡頭都要盡量一次OK。 第一次和導演雷利史考特合作的金獎影后凱特布蘭琪說:「導演喜歡拍戲時腎上腺素激增的能量,他希望捕捉每個鏡頭的第所以我們事先都不太會排練,他寧願一開始就來真的,而且他一次使用這麼多攝影機,絕對能捕捉到最棒的畫面。」

戲中法王腓力侵略英國的史詩般的戰爭場面規模龐大,可說是全片的高潮,總共用了一千五百名臨時演員和工作人員才拍完這場戲。工作人員用了九架攝影機、一架穩定攝影機和一架空中攝影機拍攝這場史詩般的戰爭場面,拍攝規模這麼龐大的戰爭場面絕對有很大的困難度,工作人員必須不斷面對惡劣的天候,有時候天氣突然變得非常炎熱,有時候又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更糟的是,海浪以每分鐘一公尺的速度沖向海岸,於是劇組必須用150輛車把1500名演員和工作人員運到半英哩以外。

飾演片中大壞蛋葛福列爵士的馬克史壯則說:「我必須把馬掉過頭來,前面有130匹馬對著我迎面而來,而我必須要挑出其中兩個和他們打鬥,先是砍斷一個人的頭,然後再把另一個人刺下馬來。這時候攝影機當然還在繼續拍,於是我就決定再騎著馬,加入這場混戰,開始大開殺戒,連我自己的士兵都殺。當時我真的像個嗜血殺手。」

(本新聞由UIP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