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樹上的父親》影后夏綠蒂甘斯柏挑大樑


2010年第63屆坎城影展本屆閉幕片《樹上的父親》(暫譯)The Tree,改編自茱蒂帕斯科Judy Pascoe的原著小說《樹上的父親》

2010年第63屆坎城影展本屆閉幕片《樹上的父親》(暫譯)The Tree,改編自茱蒂帕斯科Judy Pascoe的原著小說《樹上的父親》Our Father Who Art in the Tree並由法國新銳女導演茱莉貝托恰麗Julie Bertucelli執導,本片由上屆坎城影后夏綠蒂甘斯柏Charlotte Gainsbourg領銜主演,5月23日晚上,她將和劇組一起出席坎城影展閉幕當天的全球首映典禮。

樹上的父親》是一部關於愛、相信力量的感人親情故事,全片在澳大利亞取景,內容敘述一個8歲的女孩在父親去世後,某天告訴了母親一個秘密,她們摯愛的父親並沒有離去,而是透過院子裏的那棵樹,繼續陪伴在他們身邊,然而,也因為這項秘密,他們的人生就此逆轉改寫。

上屆坎城影后夏綠蒂甘斯柏這次在《樹上的父親》飾演小孩的母親,摩根娜戴維斯Morgana Davies年僅七歲首度演戲就飾演小女孩,《魔鏡夢遊》Alice in Wonderland馬頓裘柯西Marton Csokas、加拿大演員亞登楊 Aden Young也參與演出。夏綠蒂甘斯柏來頭不小,是已故法國流行樂團教父塞吉甘斯柏Serge Gainsbourg和走紅法國的傳奇英國女星歌手珍寶金Jane Birkin的女兒。夏綠蒂甘斯柏自幼即展露演藝才華,上次憑《撒旦的情與慾》Antichrist 抱回坎城影后獎座。

這次《樹上的父親》是由42歲的法國新銳女性導演茱莉貝托恰麗指導,她先前憑《讓愛飛翔》Since Otar Left 獲得法國電影凱薩獎Cesar Award最佳導演處女作獎,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首獎,和由觀眾票選出最佳影片的「金軌道獎」。這次又以《樹上的父親》獲選為閉幕片,可見對她的支持與肯定。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