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法國大導尚皮耶賈內打造《異想奇謀》


法國最賣座的諷刺喜劇《異想奇謀:B咖的拯救世界大作戰》Micmacs全台5月14日上映,法國首席巨星丹尼布恩Dany Boon飾演碰上武器就會厄運不斷的夢想家

法國最賣座的諷刺喜劇《異想奇謀:B咖的拯救世界大作戰》Micmacs全台5月14日上映,法國首席巨星丹尼布恩Dany Boon飾演碰上武器就會厄運不斷的夢想家,他最後流落街頭企圖搗毀軍火交易,一場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好戲上場,是法國大導尚皮耶賈內繼《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後,最令影迷期待的電影。而原本他籌備兩年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 ,據悉也改換由台灣名導李安接手拍攝。

法國大導尚皮耶賈內繼《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後,讓影迷等待了五年之久,耗資兩千七百萬歐元天價成本打造《異想奇謀:B咖的拯救世界大作戰》。尚皮耶賈的天份不斷受到好萊塢的賞識,先前華納公司就請他拍攝《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只可惜他對魔幻不感興趣而婉拒。緊接著福斯更邀請他翻拍作家馬泰爾Yann Martal2002年出版,曾獲得英國文壇最高榮譽布克獎的小說《少年Pi的奇幻漂流》Booker Prize,尚皮耶賈內花了兩年心力籌備,但高達八千五百萬美元的預算讓他最終放棄,目前據悉轉由李安接手籌拍為3D電影。

法國大導尚皮耶賈內結束《少年Pi的奇幻漂流》計劃之後,就著手創作新劇本《異想奇謀:B咖的拯救世界大作戰》,他表示,「當時我常和員工一起用餐,看著這些西裝革履、聰明絕頂的工程師,我總是忍不住聯想他們在製造某種超強毀滅武器,這些武器帶給人死亡和悲哀」。至於讓拾荒者成為影片的主角,源於導演他自身對電影的熱愛:「我很喜歡修修補補。我做電影的方式就很像片中待在洞穴裡的拾荒者,將廢物重新利用。我非常享受這種快樂。」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