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張嘉譯與老婆王海燕在《我是業主》一同飆戲


「戲瘋子」張嘉譯演起戲來像發瘋一樣入戲,熱愛表演的他已出道20多年,這回在新戲《我是業主》與老婆王海燕一同飆戲,這是兩人新婚後首次合作的戲劇,劇中安排張嘉譯與王海燕飾演一對冤家,兩人見面就吵

「戲瘋子」張嘉譯演起戲來像發瘋一樣入戲,熱愛表演的他已出道20多年,這回在新戲《我是業主》與老婆王海燕一同飆戲,這是兩人新婚後首次合作的戲劇,劇中安排張嘉譯與王海燕飾演一對冤家,兩人見面就吵,為此王海燕還被導演告誡:「千萬別把私人情感帶入戲中!」;首次拍戲演對手戲是自己的老公,王海燕直言:「他太油了!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一同拍戲!」。

緯來育樂台今晚起(5/10)週一至週三晚間八點首播新戲《我是業主》,一次播出兩小時,由劉惠甯執導,劉金山、張嘉譯、王海燕等人領銜主演,本劇首次針對熱門的房產話題講述”一房二賣”事情所引起的悲喜故事,透過輕喜劇方式表達物業、開發商與屋主之間的矛盾衝突。故事敘述事業有成的年輕律師方東旭(張嘉譯飾)的母親希望早抱孫子,讓遠在美國的女兒給方東旭買房用來結婚;從事IT行業的李大輝(田曉傑飾)為了買房,不僅賣掉自己原來的小房子,還湊上了丈母娘的退休金,為的就是讓孩子能在社區附近上小學。沒想到兩人竟誤打誤撞的成了“水岸花園”開發商“一房二賣“的受害者,原本就有心臟病的方母被氣得生命垂危住進醫院,矛盾由此展開!

其中張嘉譯與王海燕在《我是業主》飾演一對冤家,兩人戲中鬥嘴不停,現實生活中兩人則是甜蜜恩愛的夫妻,但王海燕卻表示:「不想和張嘉譯再一起拍戲,並且兩人已經達成共識,《我是業主》是兩人婚後合作的第一部,也會是最後一部!」。「其實和張嘉譯拍戲能讓自己感到踏實,收工有個伴,走到哪都有家的感覺,但拍戲畢竟是工作,我們生活中在一起太多了,對彼此太熟了」王海燕笑說著。而第一次跟自己的老公演對手戲,王海燕毫不客氣地說:「張嘉譯太油了,總是和我作對!」;「有次我硬是在戲中耍嘴皮子逗王海燕,把她激怒氣到了,導演還跳出來喊話告誡王海燕,別把私人情緒帶入戲中!」張嘉譯大笑的說著。而拍攝《我是業主》,張嘉譯也提及受過住房的困擾,也曾經被關在大樓的電梯一整晚求助無門,現在每個月仍在繳房貸。

而拍起戲來的張嘉譯就會失去理智,被同行稱為「戲瘋子」!出道20多年,與孫紅雷、陳建斌、柳雲龍號稱是中國”四大實力小生”,演出60多部電影與電視劇,與得過飛天獎最佳女主角的王海燕因拍一場床戲結緣,原本兩人有場床戲得拍,張嘉譯在拍攝現場突然建議導演刪掉床戲,豈料惹來王海燕一陣白眼,原來王海燕為了這場床戲練習了一整晚,為了賠罪,張嘉譯作東請王海燕喝咖啡作為補償,兩人也因此有了交集進而交往!都曾經歷一段失敗婚姻的兩人特別珍惜這段情感,王海燕也選擇少接戲,當張嘉譯背後支持的女人。

(本新聞由緯來育樂台提供)

本日焦點-2010/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