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名偵探柯南第14彈 日本首週票房亮眼


名偵探柯南第14彈《名偵探柯南:天空的劫難船》才剛在日本的4月17日上映,經過一個周末已引起一陣熱潮,在票房和觀眾人次上都創下好成績,可見名偵探柯南劇場版系列一年比一年受到觀眾的喜愛與支持。

名偵探柯南第14彈《名偵探柯南:天空的劫難船》才剛在日本的4月17日上映,經過一個周末已引起一陣熱潮,在票房和觀眾人次上都創下好成績,可見名偵探柯南劇場版系列一年比一年受到觀眾的喜愛與支持。《名偵探柯南:天空的劫難船》首週票房5億6198萬日幣,動員人次47萬1527人,成績依舊亮眼,和創下票房奇蹟的第13彈《漆黑的追跡者》在同期票房上並沒有太大差距,兩部片相比約為94.7%,經過13彈創下的紀錄,而在接續的第14彈有相當的成績,實在難能可貴。

日本週末票房第一名的《魔境夢遊》3D版,達到13億1.53萬日幣,動員人次82萬8149人,上映戲院數量為831,《名偵探柯南:天空的劫難船》雖然位居第二,但上映戲院數量僅352間,不到《魔境夢遊》上映戲院的一半數量,卻還能有近乎《魔境夢遊》一半的票房,相比之下,柯南第14彈的威力仍然十分強大。

日本東京在17日降下雪雨,突如其來的強烈冷氣團,使得許多地區連續的降雪,溫度驟降,創下41年來最晚的春雪紀錄,而在天氣的鉅變之下,主打觀眾群為青少年和孩童的名偵探柯南《天空的劫難船》依舊有亮眼的成績,位居票房第二,實屬不易,加上同期的強檔包括《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 後篇》、臼井儀人的遺作蠟筆小新劇場版等,在多方強片環視之下,天氣又不盡理想,《天空的劫難船》仍然能夠脫穎而出,可見日本觀眾對於名偵探柯南的瘋狂經過十幾年來依舊持續著,甚至越演越烈。

名偵探柯南:天空的劫難船》另一個賣點是怪盜基德與工藤新一的再度交手,繼1999年《名偵探柯南—世紀末的魔術師》、2004年《名偵探柯南—銀翼的奇術師》、2006年《名偵探柯南:偵探們的鎮魂歌》以來,天才偵探與奇才怪盜的四度交手。兩人每次的交手都精彩絕倫,第一次怪盜基德順利偷到寶物,第二次基德假冒工藤新一偷寶物,讓柯南無法揭穿事實,第三次則是為了解決危機以拯救其他人而各自努力,三次的對決都為觀眾留下了無窮的回味,在暑假7月9日即將登場的第四次交手也令人拭目以待。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