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痞子貴族》滿場感動好評


「企圖心是三小?恁爸只知道睡到自然醒啦!」,宛如歐洲版《艋舺》的《2010台北金馬奇幻影展》Surprise Film昨晚神秘揭曉,滿場觀眾走進戲院

「企圖心是三小?恁爸只知道睡到自然醒啦!」,宛如歐洲版《艋舺》的《2010台北金馬奇幻影展》Surprise Film昨晚神秘揭曉,滿場觀眾走進戲院,當大銀幕開始播放影片,才知道現在正要看的電影是:《痞子貴族》(The Barons)!

痞子貴族》的主角們,是自幼生長在布魯塞爾貧民區的摩洛哥裔少年,他們封自己「貴族幫」,其實是一群立志「什麼都不做」的痞子,他們堅信人的一生要走幾步是注定的,人人步數不同,但一旦走完就掛了,因此千萬不能太努力,以免太快走完!而到底能不能追求好朋友的妹妹?或是成為一位搞笑藝人?該回到過去找小時候的自己做心理諮詢?還是從夢裡搬來老年的自己當救兵?素人導演那比班亞迪無師自通的第一部劇情長片,以四兩撥千斤的喜劇姿態講著自己的後青春期,和台灣版《艋舺》相同,是一群死黨一起從青春期邁向成年的過程,既幽默又感人,但同時骨子裡卻奇幻到近乎諷刺地書寫了全球化之下,新移民第二代的處境。

奇幻影展特別舉辦的Surprise Film活動,由於事前完全不會知道影片是什麼,充滿驚喜的觀影過程,吸引了超過五百位觀眾前來,排隊更是從影城四樓排到一樓,再排到西門町大街上,盛況吸引路人好奇詢問。放映結束之後,觀眾再依照自己喜歡這部電影的程度,掏出鈔票或零錢丟進影展單位準備的「隨喜箱」,有影迷就豪爽的投了五百元現鈔,影迷更紛紛表示「這部幽默小品的手法和劇情都很有新意,非常好看」、「既溫馨又搞笑」、「超讚」、「又比喻又雙關又諧音地極盡耍冷搞笑之能事」、「好滿足、好輕鬆的電影」,好評不斷,影展單位也決定隨即加演一場以饗影迷。加演時間為4月21日下午16:00。

(本新聞由金馬影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