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牛鈴之聲》李忠烈、林育賢相見歡


《牛鈴之聲》(Old Partner)導演李忠烈與製片高永宰,4月3日在宜蘭羅東展演廳為「2010宜蘭綠色國際影展」揭幕,並出席開幕片《牛鈴之聲》首映的映後座談。

牛鈴之聲》(Old Partner)導演李忠烈與製片高永宰,4月3日在宜蘭羅東展演廳為「2010宜蘭綠色國際影展」揭幕,並出席開幕片《牛鈴之聲》首映的映後座談。身為宜蘭在地子弟的導演林育賢,為歡迎遠道而來的兩位貴賓,特地由台北趕來觀賞電影,並贈送自己紀錄片名作《翻滾吧!男孩》電影DVD給導演李忠烈。《牛鈴之聲》導演李忠烈與林育賢導演,同樣都因拍攝紀錄片一夕爆紅,一聊起拍片甘苦簡直停不下來,當知道《翻滾吧!男孩》是以兒童體操為題材後,《牛鈴之聲》導演李忠烈也首度透露:自己下一部的作品,也將會以小孩子的故事為主題!

林育賢導演稱讚《牛鈴之聲》精準捕捉了農村純樸的生活氛圍,他並現場向導演李忠烈請益電影鏡頭的運用手法,而李忠烈除了大方分享箇中訣竅,也給予同樣出身紀錄片的導演林育賢鼓勵。他也透露自己下一部電影,將會以小孩子故事為主軸,因而決定回去後好好研究一下《翻滾吧!男孩》,以作為日後拍片的參考!有趣的是,由於《牛鈴之聲》裡的老農夫婦與台灣農家的形象相當貼近,映後即有觀眾表示,非常希望能在電視上看到「台語版」的《牛鈴之聲》;林育賢導演聽聞後隨即表示贊同,認為「台語版」的《牛鈴之聲》肯定會大賣!

導演李忠烈表示自己非常相信緣份,在離台前夕能遇見同樣出身紀錄片導演的林育賢就是最好例證。他同時也提及了電影《牛鈴之聲》一段不為人知的秘辛:原來在電影開拍前,李忠烈為求拍攝順利,曾找上命理老師為他算命。該名老師當時一看到他的面相,即表示他的人生將會因為一名小他兩歲的朋友而有重大改變。李忠烈當時不明究理,因為投資他的電視台老闆個個都比他大好幾歲,沒想到拍攝中途投資者紛紛撤資,僅剩與他一同來台宣傳電影的製片高永宰願意堅持。當《牛鈴之聲》在韓國創下5億5千萬的票房佳績後,兩人一看年齡,才知道原來高永宰就是老師口中的那個貴人,讓他笑稱命運真是變化萬千!

牛鈴之聲》導演李忠烈與製片高永宰已於當晚返回韓國,結束四天的訪台行程。提到來台最難忘的事,導演李忠烈表示怎麼樣也想不到,自己的名字竟能與偶像─「少女時代」的團員潤娥─ 一同放在報紙版面上,因此決定回家後要將這些報導一一裱框,掛在房間的牆壁上。《牛鈴之聲》是「2010宜蘭綠色國際影展」的開幕片,去年在韓國上映時創下三百萬人次的觀影熱潮,締造獨立製片影史歷來最高的票房奇蹟。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