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牛鈴之聲》導演李忠烈力搏台灣水牛


南韓導演李忠烈在來台宣傳電影《牛鈴之聲》(Old Partner)三天後,終於在宜蘭遇見了正港的台灣水牛。李忠烈想和水牛照相,無奈水牛就是不肯拍,他於是使出絕招、力搏水牛過來拍照,讓旁觀群眾笑成了一團

南韓導演李忠烈在來台宣傳電影《牛鈴之聲》(Old Partner)三天後,終於在宜蘭遇見了正港的台灣水牛。李忠烈想和水牛照相,無奈水牛就是不肯拍,他於是使出絕招、力搏水牛過來拍照,讓旁觀群眾笑成了一團。李忠烈稱讚台灣水牛健壯勇猛,尤其牛角最是美麗。不過也有讓李忠烈感到吃驚的,那就是宜蘭的特產「牛舌餅」,還讓愛牛的他一度不敢吃,並偷偷地問工作人員:「這真是用牛舌做的嗎?」

李忠烈今天來到宜蘭宣傳他的成名作《牛鈴之聲》,農家子弟出身的他,在看到才剛插秧的稻田時,讚嘆地說,這讓他有回家的感覺。李忠烈為宣傳《牛鈴之聲》已跑遍美國、加拿大與日本,台灣則是他宣傳行程的第四站,他也決定把台灣做為他的宣傳終站,回去得要好好構思下一部電影了。要拍什麼題材呢?製片高永宰開玩笑地說,如果台灣也找得到像《牛鈴之聲》裡高齡40歲的牛,或許他跟導演應該考慮飛來拍攝續集!李忠烈之前在行經長達12.9公里的雪山隧道時,也驚訝地表示,他簡直不敢相信隧道竟然可以這麼長,還一度讓他以為是條海底隧道呢!

李忠烈在電影《牛鈴之聲》中,精準捕捉了老牛與老農夫之間,一段不離不棄的感人友誼。出身農家的他,此行來台還特別提到想看看台灣水牛。會了水牛的李忠烈,顯得相當興奮,他表示:台灣水牛跟南韓黃牛很不同,脾氣雖然比較溫馴,但美麗堅實的牛角卻頗具嚇人效果。但當他想和水牛拍照時,不料水牛就是不賞臉,硬是不跟他拍照。李忠烈最後於是使出絕招,以兩手力搏、便將健壯的水牛拉過來拍照了。

不過也有讓李忠烈嚇一大跳的時候,當他看到是宜蘭特產「牛舌餅」時,驚訝地不敢品嚐,還趕快偷偷問隨行翻譯:「這真是用牛舌做的嗎?」當知道「牛舌餅」其實只是由麵粉、蜂蜜製成,才鬆了一口氣,並且隨即玩心大起,調皮地將「牛舌餅」當成長舌頭大扮鬼臉,被工作人員笑稱他們是「黑白無常」!打破韓國影史紀錄的《牛鈴之聲》,是去年電影的一大奇蹟,昨晚李忠烈在台北教育大學出席映後座談時,除了一貫的熱情與淚水外,觀眾對影片中老農夫婦的近況非常關心,更讓他感動不已。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