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天籟美聲mooki 旋風訪台


《2010第四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開幕在即,為開幕片《新子與千年魔法》來台宣傳的日本天籟美聲歌手mooki已於今日旋風抵台,聽到電影票早已銷售一空的消息

2010第四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開幕在即,為開幕片《新子與千年魔法》來台宣傳的日本天籟美聲歌手mooki已於今日旋風抵台,聽到電影票早已銷售一空的消息,讓首次來到台灣的mooki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寶島上熱情的影迷們。近來替電影《艋舺》製作配樂的台灣音樂教母陳珊妮,也驚豔於mooki渾厚好歌聲,百忙之中特地撥空與mooki 相見歡。

首次來台表演的mooki才抵達記者會的現場,便難掩他鄉遇故知的喜悅心情,和陳珊妮大方交流為電影配樂的心得,兩人也互相交換自己的作品當作難得的見面禮。mooki極度讚賞陳珊妮為《艋舺》製作的電影配樂,最喜歡的就是陳珊妮慵懶性感的歌聲。談起對台灣歌手的印象,mooki也意外地提及F4的朱孝天,原來朱孝天在日本開演唱會曾經和mooki有合作的經驗,她稱讚朱孝天是親切陽光的大男孩,「原來台灣也有像日本傑尼斯一樣帥氣的偶像呢!」

動畫大師宮崎駿的愛徒片?須直導演最新作品《新子與千年魔法》,為了展現出電影中女主角新子遨遊於千年古老幻想中的不思議情境,特地邀請與麥可傑克森師出同門的日本天籟美聲歌手mooki跨刀為電影「清唱」配樂。突破傳統電影採用管絃樂或電子混音的配樂格局,mooki獨自一人以A Cappella人聲多重混音的方式,即興隨性地模擬樂器的演奏技巧,清唱出自由奔放、不拘一格的旋律,讓天籟嗓音與輕柔暢快的管弦樂得以跨越了千年的光陰歲月,相互交融得天衣無縫。

在日本傳出驚人好口碑的動畫長片《新子與千年魔法》不僅獲選為日本文部省特選電影,連首相夫人鳩山幸都親至戲院連看兩遍,力挺推薦。電影改編自日本芥川賞文學作家高樹信子的半自傳小說《旋毛新子》,描述一個活潑又富有想像力的女孩「新子」,每天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沉浸在爺爺描述家鄉千年前「周防國」的古老故事。某天,新子的班上來了一位東京的轉學生貴伊子,好奇心旺盛的新子,向貴伊子伸出友誼之手,兩人立刻成為莫逆之交。當新子帶著貴伊子一同遨遊在千年古老的幻想時,沒想到因為一場無心的意外,竟將兩人捲入了一場不可思議的冒險旅程……

即將於4月23日在台上映的日本動畫《新子與千年魔法》,由動畫大師宮崎駿的愛徒導演,改編日本芥川賞女作家高樹信子的半自傳小說《旋毛新子》,是繼《兒時的點點滴滴》、《跳躍吧!時空少女》之後,今年最細膩動人之作。

(本新聞由曼迪傳播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