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一武俠品牌《新倚天屠龍記》


衛視電影台推出武俠八點檔《新倚天屠龍記》,堪稱武俠劇第一品牌的張紀中金庸武俠劇《新倚天屠龍記》,果然收視越來越看漲,隨著主角張無忌走出山洞,收視飆高到平均0.62

衛視電影台推出武俠八點檔《新倚天屠龍記》,堪稱武俠劇第一品牌的張紀中金庸武俠劇《新倚天屠龍記》,果然收視越來越看漲,隨著主角張無忌走出山洞,收視飆高到平均0.62,且成功吸引廣大4-24歲的年輕男性觀眾族群的目光。

「新倚天屠龍記」有別以往的版本,最大的特色之一: 完全忠於原著實地實景拍攝!金牌製作人張紀中更透露,《新倚天屠龍記》從開拍以來幾乎就沒有順利過!他表示:「最難挑戰的是老天爺!」,由於張紀中要求忠於原著,全劇大隊人馬前往武當山、武夷山、龍游石窟還有桃花島實景拍攝,這也是所有金庸武俠劇,創下首部全劇實地實景拍攝戲劇的紀錄!

前往各地拍攝,苦頭不小,因為到各地遇到天氣惡劣,讓張紀中好苦惱,常常不是遇到濃霧、就是下雨天,為了趕進度,張紀中只好臨時將許多戲份改成雨戲。又或者是常常大隊人馬苦等霧散開的一瞬間,搶拍進度,讓安以軒與鄧超都謹慎自我要求,千萬不可NG!有一場38分鐘的戲,硬是拍了9個工作天哩!可見得「新倚天屠龍記」拍攝的品質要求了。

此外,《新倚天屠龍記》到文物保存、環保標準嚴格的武當山、武夷山拍攝,為了保護當地的地磚,都特意鋪設了木板進行工作。還有,工作車車子進出,都要鋪地板,不讓輪胎直接破壞地面。重型機器進出,還得靠數十人扛機器進出。武當山當地的環保部門、文物保護單位,道教協會等多方組織了一個聯合檢查小組來督察劇組的拍攝情形。檢查人員說:“張紀中就是弄壞了一塊磚,也別想離開武當山。這讓全劇工作人員,戒慎恐懼的完成工作哩!

(本新聞由衛視電影台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