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提姆波頓監製最新力作《9:末世決戰》


《魔境夢遊》在台上映開出亮眼票房,由提姆波頓監製的《9:末世決戰》緊接著要在3月19日上映。這部電影由新銳導演尚恩艾克執導,前身是一部經典短片,入圍奧斯卡獎最佳動畫短片。

魔境夢遊》在台上映開出亮眼票房,由提姆波頓監製的《9:末世決戰》緊接著要在3月19日上映。這部電影由新銳導演尚恩艾克執導,前身是一部經典短片,入圍奧斯卡獎最佳動畫短片。這次電影版,特別找來好萊塢堅強的陣容擔任配音,包括《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伊萊亞伍德、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克里斯多佛普拉瑪,以及首度為動畫配音的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血鑽石》珍妮佛康納莉等多位知名演員,將要帶給大家精彩的電影及不同於以往的另類機器人

這次擔任監製的鬼才大導提姆波頓則說:「《9:末世決戰》的手法很接近真人動作片,所以他混合兩者最好的一面,讓每件事物呈現動畫質感,但又讓人感覺很寫實。這部電影的動畫設計的非常出色,是一部感官上很強烈、刺激的作品。我喜歡本片的構想,它讓我想到《聖誕夜驚魂》裡,沒有眼球的主角,它試著讓非人事物,擁有那種情感特質,這是最讓我著迷的一點。雖然我是看恐怖與怪物片長大,我還是覺得本片的影像與事物很新穎,取材日常可見的生活事物,讓它們變得如此不同。」

當初在挑選誰來擔任9號救世主的角色,導演艾克說:「當初很早就有想法,這個演員必須有能耐飾演天真無邪的角色,此人無懼於順從直覺,最後更躍身成為領袖,我知道我非找伊萊亞伍德不可。由他配音絕對自然。」伍德表示:「我認為本片風貌極為獨特,剛開始吸引我加入的原因,就是導演的美術設計。我很喜歡當初的動畫短片,後來發現原來是由他製作,他的風格很讓我著迷,我認為其他的動畫片,沒有本片這樣的深度。」而克里斯多佛普拉瑪擔任的角色是1號長老,它是一個頤指氣使,有時又城府極深的角色。導演艾克表示:「擔任這個配音的演員,不必大聲吼叫就能不怒而威。我找上克里斯多佛普拉瑪,他很樂意幫這個角色配音,而且從一開始的表現就非常到位。」

而這次首度擔任配音的珍妮佛康納利則是飾演一位叛逆的女性角色,珍妮佛說:「我的角色真的很酷,她很好戰、固執、有決心,有時讓人很討厭、愛嘲諷人,處理事情時常有不同意見,是很強悍的女戰士角色。當初我是跟我兩個孩子一起欣賞那部短片,他們認為影片超級棒,還反覆看了好幾次,所以我不能不為它配音!」至於首度擔任配音,導演給她很大的幫助。她表示:「本片的畫面與設計都讓我著迷。導演很能容忍我一堆無聊問題,因為我從未當過配音,所以我常常會找導演聊聊,問他滿不滿意我剛剛的表現(笑)。」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