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郭采潔和陳漢典為3D動畫《馴龍高手》獻聲


夢工廠動畫公司於2010年推出最新的3D立體動畫片《馴龍高手》,改編自葛蕾熙達柯維爾的著名童書「如何馴服你的龍」,本片導演是由《星際寶貝》的導演迪恩德布洛斯和克里斯桑德斯全新打造

夢工廠動畫公司於2010年推出最新的3D立體動畫片《馴龍高手》,改編自葛蕾熙達柯維爾的著名童書「如何馴服你的龍」,本片導演是由《星際寶貝》的導演迪恩德布洛斯和克里斯桑德斯全新打造,並邀請到好萊塢當紅明星配音,本片主角小嗝嗝是由傑巴魯契(《好孕臨門》)首挑大樑,其他角色分別為大塊頭史圖伊克---傑瑞德巴特勒(《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戈伯---克雷格佛格森《克雷格深夜秀》、亞絲翠---艾美莉佳法瑞拉《醜女貝蒂》電視影集、鼻涕粗---喬納希爾(《好孕臨門》)和魚腳司---克里斯多福米茲布拉斯(《男孩不壞》)…等齊聚獻聲。特別的是,這次台灣的小嗝嗝邀請到首度為好萊塢動畫片獻聲的陳漢典以及同樣是第一次配音的郭采潔來配音嗆辣維京女勇士亞絲翠,本片將於3月26日與美國同步上映。

郭采潔表示,在她還在唸書的時候就有英文老師曾說過她很適合去配音,自己在看動畫片時也常幻想能夠成為配音員,所以能為好萊塢3D動畫片《馴龍高手》配音可算是心想事成的一件人生大事。這次配音的角色是飾演一位嗆辣的維京女勇士亞絲翠,由於角色的性格和自己個性太相像都像男孩子一樣,但自己的聲音確實太“柔美”,反而讓這次的配音過程非常具有挑戰性。經過聲音導演的指導與調整後跟自己初次嘗試配音的版本相差甚多,而郭采潔的配音處女作也由於導演的幫助讓她獲益良多,雖然呈現出來的成果與英文版本有些奇妙的反差,卻成功的詮釋出台灣版亞絲翠的獨特性。此外,郭采潔還提到,如果有一天她真的擁有了一隻龍,她會用唱歌的方式來馴服牠,因為她相信音樂可以讓性格變溫馴,但在現實生活中,她最想要飼養的寵物竟然是牛頭梗,因為她喜歡牠看起來笨笨卻活力旺盛的樣子。

陳漢典則表示,這次終於換他當主角還進軍了好萊塢,且這次《馴龍高手》的主角小嗝嗝跟他無論是個性還是長相幾乎都一樣,但由於還沒有從艋舺的角色跳脫出來,所以剛進錄音室配音的時候還有點不習慣,不僅主角的詞很多,聲音表現還要比在舞台上誇張10倍,更要靠無比的想像力來演出,每次配音完都氣喘吁吁滿頭大汗,真正體會到配音的專業和困難。另外,陳漢典提到他有養一隻吉娃娃,他非常疼愛牠,吃好用好照顧的無微不至,因為他說動物都是有靈性的,你對牠好牠們不會不知道。

馴龍高手》一片是由製作《史瑞克》、《馬達加斯加》和《功夫熊貓》的夢工廠動畫推出的全新冒險動畫喜劇。故事敘述在這個充滿粗獷維京人和野龍的神祕世界裡,有個住在博克島的維京少年$quot;小嗝嗝$quot;,他必須通過馴龍測驗,才能正式成為毛禍裡根族的一份子。馴龍測驗即將到來,小嗝嗝必須把握這唯一的機會,向族人和他爸爸證明他存在的價值。但是,當小嗝嗝遇見一隻受傷的龍,並且和這隻龍成為朋友之後,小嗝嗝的世界將從此徹底改變 。

(本新聞由UIP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