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攻其不備》珊卓布拉克詮釋奇人


在電影《攻其不備》中由珊卓布拉克詮釋的本尊蓮安杜希,是一位奇人,為了能幫助珊卓更容易詮釋戲中角色,導演特地安排了本尊與分身的面對面,在開拍前的對談讓金獎最佳女主角珊卓都緊張起來了呢!!

在電影《攻其不備》中由珊卓布拉克詮釋的本尊蓮安杜希,是一位奇人,為了能幫助珊卓更容易詮釋戲中角色,導演特地安排了本尊與分身的面對面,在開拍前的對談讓金獎最佳女主角珊卓都緊張起來了呢!!

珊卓布拉克回想她讀完劇本後的感想:「這個劇本寫得很出色,在所有關鍵處都表現地恰到好處。我很驚訝導演約翰賦予每個人物如此明確的性格……每個角色都有各自的不同旅程。」

然而,導演約翰李漢考則要說服這位女演員接受這個固執的妻子和母親角色,她完全出於一片善意地幫助麥可奧赫脫離冰冷的世界,不管是實際上或象徵意義上的冰冷世界。

約翰李漢考回想地表示:「珊卓喜歡這個劇本,不過苦於不知如何詮釋蓮安這個角色。因此我們會面,她問我各式各樣的問題,但我卻無法給她滿意的答案。」

珊卓布拉克表示:「這就是讓我最卻步的地方,約翰努力向我說明這個角色,不過他總是無法充分表達,我一直感覺到好像少了什麼。」

約翰李漢考繼續表示:「可想而知,由於我無法具體描述這個角色,珊卓感到頗為受挫,不過這是因為蓮安這個人實在是難以描述,當然這也是她的不凡之處。最後我說:「珊卓,妳只要跟她見面就會了然於心。所以我們去了孟菲斯市,我介紹她認識蓮安,結果她跟蓮安相處了一整天,兩人相談甚歡,笑成一團,開心地打鬧成一片,很快地她就瞭解到蓮安的許多事。那天結束時,珊卓轉向我說:「好,我懂了。」她擁有了第一手經驗,而動力就在於跟杜希家庭的相處時光,之後一切很快就上軌道。」

珊卓布拉克表示:「一旦我看到她們一家人,我就明瞭為何約翰無法具體說明她,那種活力你根本無法形容。在跟蓮安相處一整天之後,我玩得精疲力竭。她設法以自己想要的方式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不在乎付出任何代價,她就是要以自己的方式完成,我只能說,要是有更多的杜希家庭,這個世界會變得更美好、更和諧且更有意義……只要依照她的做事原則(笑)。想到飾演她就令人畏懼三分,不過這是一項挑戰,我無法抗拒,她真是個奇人。」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