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九孔化身「馬文」開工


九孔化身「馬文」開工了!緯來育樂台今(2/22)起週一至週五間九點獨家首播大陸時裝婚姻愛情喜劇《馬文的戰爭》;本劇描述離婚男馬文與前妻、前妻的老公住在同一屋簷下的新現代同居生活!

九孔化身「馬文」開工了!緯來育樂台今(2/22)起週一至週五間九點獨家首播大陸時裝婚姻愛情喜劇《馬文的戰爭》;本劇描述離婚男馬文與前妻、前妻的老公住在同一屋簷下的新現代同居生活!「其實我應該很難接受這樣的觀念,但這部戲的戲劇張力十足,顯現大陸戲劇編寫的功力與進步!」九孔佩服的說著。因憑著電影在大陸走紅的他,虎年下半年工作重心也轉往大陸發展,企圖心十足,不過他卻很後悔沒聽好友任賢齊的話在內地置產,「小齊當年要我買上海的房子我沒買,要是我買了,現在都翻五倍了!」九孔後悔的說著。目前有新女友的他,對方是位28歲的一般上班族,他細心呵護這位新追女友,但提到終身大事,九孔自嘲說:「我這種人很少有人敢嫁啦!」。

《馬文的戰爭》由大陸硬底子演員林永健與宋丹丹主演,劇情描述楊欣(宋丹丹飾演)愛上同事李義,和馬文(林永健飾演)火速離婚,因為沒有房子,他們仍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幾年過去了,李義卻一直沒有離婚,楊欣仍和馬文住在一起,兩人建立了一種有趣的前夫前妻關係。楊欣一直等李義離婚,馬文則希望楊欣回心轉意,有意無意間總跟楊欣搭訕,心存復合的想法;就在馬文覺得充滿希望時,李義卻突然離婚了,楊欣興高采烈嫁給李義,而李義卻因離婚而失去了所有財產,楊欣和李義只好暫時住到她和馬文的房子裡,曲折離奇的三角戀情,上演一場搞笑卻又發人深省的都會男女關係!「現實生活我很難像馬文如此大方,因為立場不同,向來都是別人離開我,所以我連跟前女友當朋友都不可能,如果被發現我跟前女友復合,那應該是一起上床,重溫一下舊夢而已吧!」九孔苦笑說著。

《馬文的戰爭》戲劇張力十足,九孔表示:「內地編劇現在是一次十個人寫同一部劇本,反觀台灣現在不但是導演自己寫、拍、剪、找人,內地劇本的質感相對超越我們許多,而《馬文的戰爭》裡頭的每一個小細節都很有趣,連一個小茶杯都可以吵了,有很酸的隱喻在裡頭,產生不少火花!」!而因電影在大陸走紅的九孔,虎年下半年重心將轉移大陸發展,但他卻後悔的說:「早知道該聽小齊的話,在大陸置產,現在都翻五倍了!」;原來好友任賢齊建議九孔在上海買房子,因當初沒有工作在內地,九孔選擇在台灣內湖購屋,看到任賢齊名下的房產都翻了五倍而羨幕不已!

新交女友的九孔,目前交往對象是28歲的上班族,他細心呵護對方拼命餵食,「我對她很好,結果現在被我養的好胖,那下盤看起來就是生過兒子的體態!」九孔搞笑說著。不過一提到成家話題,九孔就無奈的說:「我們這種只是表演很滑稽,私下不是那麼回事,我回家是寫書法、摸古玩的人,很少女生會想嫁給我!」;「不過我媽很愛幫我算命,其中有一個說我前世是乾隆皇帝御前一品帶刀侍衛,為了保護皇帝在殿前誤殺一位高僧,這輩子感情債背負著兩把刀斬情緣,所以成家的時間還沒到,但快了!你聽聽,這能信嗎?我覺得是在騙我媽錢!」九孔嗤之以鼻的說著。

不過才華洋溢又愛寫書法的九孔,曾經寫了副春聯送給任賢齊,「閒者不進賢人進;盜者不到道者來;橫批 “見賢思齊”!」九孔得意的朗誦著,「結果小齊家上回遭竊,之後我去他家,發現那春聯還貼著,才發現下聯我根本寫成了“道者不到盜者來”,看來根本是我害的,真丟人!」九孔吐著舌頭的說。另外,除了推薦《馬文的戰爭》外,九孔還特地推薦緯來育樂台獨家以四川話發音的情境喜劇《新鄰居時代》,以大陸新社區的電梯大樓裡,五個家庭的互動為主題,劇情取材大陸最新關注的生活話題,九孔表示:「《新鄰居時代》全劇演員說的都是四川話,也摻雜許多四川人的俚語,相當有趣!我接下來會希望耕耘大陸戲這塊,等哪天身分地位都有了,我就要轉攻其他方言的戲劇,四川話更不是問題,我很有信心。」!

(本新聞由緯來育樂台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