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飄洋過海愛上你》 紐西蘭美景盡收眼底


明天就是農曆春節的開始,如果沒能趕上國際航班,出國渡假也沒關係,找部應景電影,跟著場景去旅行,一樣難忘又愜意。《飄洋過海愛上你》改編自新聞時事,發生在1953年二次大戰結束後

明天就是農曆春節的開始,如果沒能趕上國際航班,出國渡假也沒關係,找部應景電影,跟著場景去旅行,一樣難忘又愜意。《飄洋過海愛上你》改編自新聞時事,發生在1953年二次大戰結束後,一班從荷蘭起飛的班機,格外受國際矚目,它的啟航,打破了航空競賽的飛行紀錄,也在顛沛流離的環境下,成就了女人終生的夢想。

橫跨歐、亞、澳三大洲,《飄洋過海愛上你》結合史實,巧妙銜接新聞畫面與電影鏡頭,盡攬壯闊的湖光山色,精心重現二次大戰後,移民風起的歐洲,許多人紛紛前往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探路。片中的荷蘭人則急於甩開戰後蕭條和1953年二月的洪災創傷,或逃避房屋緊缺、擺脫傳統的偏執觀念,夢想在廣闊自由的嶄新空間,重新開始。

飄洋過海愛上你》取材真人實事,描述三女一男在「新娘航班」上相遇,當下的邂逅卻注定四人糾纏的一生。三名個性迥異的女子艾達、埃絲特和瑪喬里,在機上邂逅了迷人的法蘭克。即便婚約在身,艾達仍與法蘭克墜入情海,在航程中留下刻骨銘心的回憶。艾達自從嫁為人婦,就壓抑著對法蘭克的愛,而埃絲特意外懷了法蘭克的孩子,孩子出生後卻送給瑪喬里領養,她們協議將永遠保守這個身世之謎……。

除了壯觀美景,為了呈現新移民的拓荒精神,安排男主角以「釀酒」作為畢生志業,隨著故事發展,鏡頭推移到紐西蘭酒莊,在結實纍纍的葡萄園裡,醞釀男女主角的愛情果實。而這支葡萄酒,也用來見證彼此之間的情誼,經得起時間考驗,在歲月的催化下,釀成香氣濃醇的甘露。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