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本世紀最感人的父子親情《末路浩劫》


「這是一個父親寫給孩子的故事,一個關於「相信」與「希望」的故事。」《末路浩劫》The Road改編自曾獲美國普立茲文學獎戈馬克麥卡錫Cormac McCarthy獻給摯愛幼子的小說《長路》

「這是一個父親寫給孩子的故事,一個關於「相信」與「希望」的故事。」《末路浩劫》The Road改編自曾獲美國普立茲文學獎戈馬克麥卡錫Cormac McCarthy獻給摯愛幼子的小說《長路》,台灣將於2月26日上映。片中靈魂人物父親一角由奧斯卡影帝提名維果莫天森Viggo Mortensen擔綱演出,奧斯卡影后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也參與演出。維果為了詮釋世界末日糧食匱乏,他硬是為戲瘦身13.6公斤,並與飾演小孩的天才童星寇迪史密麥克菲Kodi Smit-McPhee有感人的父子親情戲。

被喻為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與福克納William Faulkner唯一後繼者的美國當代文學巨擘—戈馬克麥卡錫,曾榮獲美國國家書卷獎、美國國家書評人獎、鵝毛筆獎與普立茲文學獎等重要文壇大獎。2008年,戈馬克的作品《險路》改編成電影《險路勿近》No Country for Old Men,這部驚悚犯罪傑舉拿下奧斯卡年度最佳影片等四項重要大獎,也讓麥卡錫的小說作品再度成為好萊塢劇本的熱門改編素材。《末路浩劫》改編自麥卡錫獻給摯愛幼子的最新力作《長路》,被時代雜誌譽為:「將持續影響未來超過100年的偉大著作!」(台灣由麥田出版社發行)藉由一對父子於世界末日下動人的情誼傳達出溫暖的人性關懷,並表達對環境以及對人性的反思。

好萊塢性格男星維果莫天森於世界末日,獨立帶著稚子與面目全非的惡劣環境的搏鬥,為了真實呈現末世飢荒與寒冷的氣候,全片在大雪紛飛零下兩三度的外景拍攝,維果說:「這是一個真的寒冷而不是假裝寒冷,如果我們沒有在外面拍攝冬天,我不覺得這是好電影。我也刻意吃很少,但年紀愈大新陳代謝愈慢,但我是個很積極的人我做很多運動,最後大概瘦了至少有30磅(約13.6公斤)以上。」
而飾演他小孩的天才童星寇迪史密麥克菲年僅13歲,身材十分瘦小,來自澳大利亞溫暖南部從沒看過雪,第一次看到雪十分興奮覺得很Cool,維果常捉弄他說:「雪是從天空降下來,你以前認為雪是從地面長出來的嗎?」但寇迪常常被寒冷的天氣凍的直打哆嗦,也激起維果的父愛,把他當成自己的小孩保護他。維果說:「我覺得在任何故事中,能夠讓你懂得知足常樂,為自己所擁有一切滿足,而不是一天到晚抱怨自己失去了什麼,你失去的親人,你失去的機會,你的青春,你的童年…」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