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隱藏日記本》坎城影后瑪麗喬絲克魯茲


來自加拿大魁北克的瑪麗喬絲克魯茲(Marie-Josee Croze),清新又帶著個性美的她,常飾演直來直往的性情女子,她慧詰的眼神、真摯的性情吸引許多影迷的目光。

來自加拿大魁北克的瑪麗喬絲克魯茲(Marie-Josee Croze),清新又帶著個性美的她,常飾演直來直往的性情女子,她慧詰的眼神、真摯的性情吸引許多影迷的目光。2000年在加拿大電影《迷情漩渦》(Maelstrom)擔任女主角,一舉拿下加拿大奧斯卡金尼獎(Genie Award)的影后,也把她的名聲推上了國際影壇,開始主演加拿大電影大師的作品,如艾騰伊格言的《A級控訴》(Arart)和丹尼阿坎的《老爸的單程車票》(The Barbarian Invasion)。《老爸的單程車票》更讓她打敗了勁敵妮可基嫚,一舉奪下2003年坎城影展影后。國際影評人對瑪麗喬絲非常看好,許多法國導演也對她可以扮演各種角色的多變能力大為激賞,因此法國電影的邀約不斷。除了歐洲,瑪麗喬絲的才華也被好萊塢發現,2006年就在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的作品《慕尼黑》中參與演出。儼然是個指日可待的巨星。

私底下極有個性的瑪麗喬絲喜歡獨來獨往,長相酷似英國時尚教主席安娜米勒的她在法國也常是時裝周的座上賓,即使逾不惑之年風韻依然性感迷人,特出的時尚品味深受法國媒體好評,以常穿睡衣出門聞名,但也偏好香奈兒黑色系列,可說是風格混搭的箇中好手,她並在麥可傑克森辭世之後換上白色漆皮鞋以紀念這位巨星。

瑪麗喬絲克魯茲這次在《隱藏日記本》中飾演行蹤成謎的母親,藉由一本意外發現的日記,才找出埋葬了50年的祕密。本片女導演茱莉洛普庫瓦(Julie Lopes-Curval)大讚瑪麗喬絲克魯茲的表演天分與生俱來、非常完美。她說,「她演過的角色非常多元,差異性很大,而她演戲時都是百分之百投入角色,體態跟氣質都會隨之改變。有時我會很驚訝地發現原來某部片的某個角色是她演的,可見她的演技有多精湛!我非常享受跟她們共事的每一刻。」

(本新聞由雷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