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錦衣衛》動作之外更推薦愛情戲


備受影迷矚目期待的春節檔華語第一動作電影《錦衣衛》,昨天終於在台灣舉辦媒體試片曝光,除了一揭史上最神秘殘酷的特務機關面紗之外,男主角甄子丹使用各種特殊造型的兵器與機關,配上他武力全開的俐落身手

備受影迷矚目期待的春節檔華語第一動作電影《錦衣衛》,昨天終於在台灣舉辦媒體試片曝光,除了一揭史上最神秘殘酷的特務機關面紗之外,男主角甄子丹使用各種特殊造型的兵器與機關,配上他武力全開的俐落身手,足令觀眾大開眼界!然而他與趙薇的多場對手戲,更讓影迷見識到向來虎虎生風的丹哥,演出愛情戲的另一面貌!

被譽為銀幕功夫新皇帝的甄子丹,在最新作品《錦衣衛》中,不僅要貢獻精彩武打動作,還要與片中攜手亡命天涯的女主角趙薇,談一場若有似無的浪漫戀情。甄子丹在受訪時表示:長期以來,自身價值都來自於武打,但《錦衣衛》的文戲不僅會令大家認識全新的他,也相對令全片的武戲場面在情感烘托下,更為精彩。此外,一場赤裸上身露出飽滿胸肌的澡堂戲,預料也將讓甄子丹的結實身材,成為影迷討論的焦點。

甄子丹自信地指出:「文戲的加入不僅不會削弱武打場面的精彩程度,還能讓武打情緒更具張力!仔細數來,《錦衣衛》可說是我演出的第一部愛情片。」事實上,《錦》片堪稱是甄子丹從影以來的文戲巔峰之作,尤其他飾演的錦衣衛特務頭目「青龍」一角,由原本冷血的殺人機器,到被構陷後一路自我良心發現的內心轉折,演來更是入木三分。這種由反派角色出發,來詮釋正派性格的人物塑造,更能凸顯江湖兒女的俠情義理,實為傳統武俠電影的一大突破。

除了內心戲的部份,此次試片更讓片中一連串驚心動魄的十場動作大戲,首度在台灣曝光!每一場都打得讓觀眾大呼過癮!但這回最大的不同的是:除了甄子丹拳拳到肉的動作外,片中採用大量的兵器打鬥,不僅有蛇形軟劍、迴旋彎刀、火鎗、火弩等奇異兵器輪番亮相,甄子丹所用的「錦衣衛」祕密武器「大明十四勢」更如百寶箱一般,內藏14把露著寒光的利刃,精密地設計成殺人與禦敵功能俱全的利器,堪稱古代高科技機械代表,讓甄子丹華麗轉身成明代的007。

這套機關繁複的「大明十四勢」錦衣寶匣,是由《錦衣衛》導演李仁港精心設計,本周五導演與甄子丹連袂來台灣訪問時,亦將由專業的刀械師傅隨行保養維護下,於記者會上展示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導演李仁港被稱為香港「浪漫武俠」第三代掌門人,而這一派的開山鼻祖正是已故名導張徹,李仁港直言《錦衣衛》要向這位武俠巨匠致敬。眼尖的觀眾可發現,片中甄子丹在竹林遇上詐死的通明法王這位難纏對手,正是過往張徹的愛將、久未露面的香港老牌動作演員陳觀泰所飾演!只見寶刀未老的他祭出隱匿江湖多年的九陰白骨爪,將甄子丹坐騎擊斃,一出場就令人印象深刻。

本周五下午在台北舉行的電影《錦衣衛》記者會,甄子丹將與導演李仁港以及演員吳尊連袂出席,這也是甄子丹為《錦衣衛》唯一出席的一場大陸以外宣傳活動,顯見他對台灣市場與此地眾多忠實粉絲的重視程度。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