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孔子:決戰春秋》熱鬧滾滾開春第一砲


春節腳步已近,電影也是一般民眾的娛樂首選,《孔子:決戰春秋》打頭陣是今年開春的第一砲,由於發哥今天下午兩點抵台,將於2月3日在西華飯店舉辦記者會,並參加晚上在孔廟舉行的首映會

春節腳步已近,電影也是一般民眾的娛樂首選,《孔子:決戰春秋》打頭陣是今年開春的第一砲,由於發哥今天下午兩點抵台,將於2月3日在西華飯店舉辦記者會,並參加晚上在孔廟舉行的首映會,這是台北市孔廟第一次舉辦露天首映會,相信觀眾在孔廟的歷史氛圍中能夠一定能重回《孔子:決戰春秋》2500年前的春秋時代。昨天在戲中演出他的弟子顏回的演員任泉已經先行到達台灣,就想要一窺台北的全貌。

這次《孔子:決戰春秋》的發行商甲上娛樂與台北市觀傳局合作首映會,由於目前觀傳局正在進行孔廟歷史城區觀光再生計畫,希望藉由這次的宣傳機會讓民眾和國外的觀光客能夠體驗到孔廟之美。因此甲上娛樂也特別在電影人潮最多的新光三越A11、A9的香堤大道,舉行了『孔子—決戰春秋暨台北市孔廟之美影像展』,從2月1日到2月26日整個春節期間,都可以看到相當震撼人心的電影影像與孔廟莊嚴肅穆的歷史古蹟介紹,影像展除了有電影中磅礡的戰爭和孔子的歷史回顧影像,還有文字敘述孔子所尊崇的禮樂之邦的理想擘畫,值得一般民眾到現場去細細品味。

在電影中,周潤發從壯年時期演到孔子老去的白髮蒼蒼,精湛的演出十分叫許多北一女及建中等高中老師們,一致叫好,他們認為現在的學生不能理解孔子一生為教育為人民政治的理想付出,而《孔子:決戰春秋》除了有春秋時期群雄割據的浩大戰爭場面之外,對於其顛簸一生最後贏得萬世師表的美名,老師認為所有的學生都應該進戲院來欣賞這部電影。

因而甲上娛樂也特別籌備了一個徵文比賽「e世新生代 v.s 孔老夫子—《孔子:決戰春秋》觀後感」,希望所有的國高中生及大學生在看完《孔子:決戰春秋》之後,身為廿一世紀e世代的學子,以現代人的觀點看世紀前的孔老夫子,要如何解讀孔子的一生及其理想呢?可以寫下你的體悟或想法,上網將大作留下就可以有機會獲得獎金或是獎品。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