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孔子 決戰春秋》主題曲王菲出山之作


由胡玫導演,周潤發、周迅領銜主演的史詩巨片《孔子 決戰春秋》即將於2月5日在台灣上映。但誰來唱影片主題曲卻一直被片方嚴格保密,引發各種猜想,網上曾經傳出羅大佑、李宗盛、張學友等多個版本。

由胡玫導演,周潤發、周迅領銜主演的史詩巨片《孔子 決戰春秋》即將於2月5日在台灣上映。但誰來唱影片主題曲卻一直被片方嚴格保密,引發各種猜想,網上曾經傳出羅大佑、李宗盛、張學友等多個版本。今日,片方正式宣佈,影片《孔子 決戰春秋》主題曲由王菲演唱,主題曲名稱為《幽蘭操》。沉寂五年的天后複出首站既非全國巡迴演唱會,也非之前熱議的春晚,而是為史詩電影孔子 決戰春秋》獻唱!

史詩巨片《孔子 決戰春秋秋》是大地電影和中影集團斥資1.5億元打造的重磅巨制。巨星周潤發、周迅連袂領銜陳建斌、任泉、姚櫓、陸毅等強大明星陣容出演,將2500年前中華聖人孔子的傳奇生涯和恢宏壯烈的春秋亂世搬上大銀幕。而影片主題曲由歌壇天后王菲演唱,加上影帝周潤發、影后周迅,一帝二後的空前陣容首聚大銀幕。此外,《臥虎藏龍》及《霍元甲》的監製崔寶珠,憑藉《臥虎藏龍》獲奧斯卡金像攝影鮑德熹、《滿城盡帶黃金甲》奧斯卡金像提名服裝設計奚仲文、《赤璧》編劇陳汗、中國國寶級配樂大師趙季平配樂,之前曾被媒體譽為最有望斬獲奧斯卡金人的華語夢之隊更加實至名歸。

王菲隱退江湖已有5年,但其樂壇天后地位也始終無人可動搖。2009年是王菲四十歲生日年,也是王菲從藝二十年。王菲複出的呼聲再次高漲,王菲究竟以何種方式複出,從去年10月起,就有各種傳聞,包括春節晚會,全國巡迴演唱會等。但最終,王菲將以為史詩電影《孔子 決戰春秋》演唱主題曲作為複出,可謂出乎意料,聖人孔子魅力之大,令人嘆服。

據悉,早在去年4月,影片孔子開機之時,劇組和王菲就已接觸。為了達到和電影的完美結合,雙方就主題曲的樂風,樂曲及歌詞組成團隊進行深入的研究。經過長達數月對歌詞,樂曲的反復修改,最終於2009年12月31日錄製完成。據片方介紹,之所以最終選擇由王菲來唱,也是因為只有天后空靈幽遠的聲音,才能能夠將“溝通了人間與天空的美”般的神韻唱出來。相信王菲為《孔子 決戰春秋》演唱的主題曲將使這部歷時三年、耗資1.5億的史詩巨作更加完美,在賀歲檔為中國和全世界的影迷觀眾獻上一次史詩視聽盛宴與銀幕震撼旅程。

據悉,孔子的主題曲名為“幽蘭操”。相傳古詩《幽蘭操》(又稱“猗蘭操”)是精擅琴藝的孔聖人自感生未逢時的絕世作品。唐代著名詩人韓愈曾作同名作品唱和孔子。而影片主題曲的歌詞正是改編自韓愈這首名垂青史的詩作。《孔子》主題曲《幽蘭操》只有短短的六十四個字。卻韻味十足,不僅是對聖人不遇的感懷,也飽含著對他偉大人格的讚歎。

作為王菲的重返江湖之作。《幽蘭操》汲取了史詩與英雄傳說的浩渺氣質,它帶著蘭花冷漠的美豔,但又說著人生上的變動和永恆。王菲用其特有變幻倚儷的唱腔,高雅離開了原本浩渺的蒼穹來到人間,把一個人的故事,一個偉大的時代,歷史,都融進那飄忽而真切的女聲中。實現了和電影的完美結合。據悉,導演胡玫聽過該曲後用了十個字來形容該歌曲——“溝通了人間與天空的美”。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