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幸福便當》老牌演員攜手調教嫩媽


近來日本影壇新人輩出,但老牌演員也沒閒著,依然活躍於銀光幕前,為戲劇更添看頭。像是老牌演員岸部一德,雖然稱不上是一線紅星,但是他畫龍點睛的演出,卻令人印象深刻

近來日本影壇新人輩出,但老牌演員也沒閒著,依然活躍於銀光幕前,為戲劇更添看頭。像是老牌演員岸部一德,雖然稱不上是一線紅星,但是他畫龍點睛的演出,卻令人印象深刻,常看日劇的觀眾,一定對他不陌生;另外還有倍賞美津子,同樣是影壇德高望重的人物,這回他們攜手合作,在《幸福便當》中,分飾女主角小西真奈美的師父和媽媽,面對兩位資深前輩,小西驚呼和前輩演出的確有壓力。

談起岸部一德,台灣觀眾都知道他是老牌演員,但卻很少人知道,他年輕時也是個rocker,曾任樂團「THE TIGERS」的團長及貝斯手,彈奏技巧一流,令樂迷為之瘋狂,是第一個獨立在日本武道館舉行演唱會的樂團。1975年後,岸部淡出樂團,開始將演藝觸角轉往戲劇,迄今為止,演出超過40部日劇,並在電影界也有過人表現,曾於1990年以《死之棘》奪下日本奧斯卡金像獎、電影旬報大獎的最佳男主角。看似嚴肅的他,其實也有詼諧逗趣的一面,曾在《扶桑花女孩》中,飾演搞笑團長。

這回岸部一德恢復收歛低沉的個性,在《幸福便當》中飾演日本居酒屋的老闆,面對小西真奈美前來拜師學藝,他冷靜接招,三言兩語便是一記當頭棒喝,讓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西認清事實,負起當媽媽的責任。

另外,飾演小西媽媽的倍賞美津子,也是個「狠角色」,過去的她也不是全職演員,而是位專業舞者,曾加入松竹歌舞團,以能歌善舞的天分受到重視,曾與日本知名導演黑澤明、五社英雄與今村昌平等人合作,大放異彩,從影以來獲獎無數,曾以《東京夜曲》獲得電影旬報大獎、藍絲帶獎、每日電影獎的最佳女配角,同年並以《鰻魚》囊括日本奧斯卡金像獎、電影旬報大獎、藍絲帶獎、每日電影獎的最佳女配角。這次她養活了守寡母親的角色,對不成熟的女兒,總是冷眼旁觀,卻又割捨不下,暗中伸出援手,笑罵中仍流露母愛天性,呈現三代同堂嬉鬧溫馨的場面。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