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刺蝟優雅》搬上大銀幕,書迷期待


全台暢銷十萬冊小說《刺蝟優雅》,藉由一名來自巴黎左岸高級公寓,想在12歲生日自殺的少女與中年女門房間的互動,揭開都會冷漠且具攻擊性的外表偽裝下,渴望被瞭解的心。

全台暢銷十萬冊小說《刺蝟優雅》,藉由一名來自巴黎左岸高級公寓,想在12歲生日自殺的少女與中年女門房間的互動,揭開都會冷漠且具攻擊性的外表偽裝下,渴望被瞭解的心。被喻為最巴黎的小說,觀點細膩、文筆優雅、有個性且饒富哲思,上市以來不僅轟動歐陸,台灣更是備受書迷推薦喜愛。原著大賣,《刺蝟優雅》改編成電影火速搬上大銀幕,將於1月22日在台上映。電影趁熱上映,原著作者妙莉葉芭貝里也受邀於2010年台北國際書展期間訪台。發行本片的山水電影公司特別推出「《刺蝟優雅》癮迷看書展套票」,自12月28日起至博客來預購2張合計500元的電影預售套票,即贈送2張2010年台北國際書展入場券,看電影免費看國際書展。

暢銷小說《刺蝟優雅》改編成電影躍上大銀幕,故事敘述在巴黎左岸葛內樂街的高級公寓裡兩位女性角色的互動,11歲的的芭洛瑪是個天才兒童,家境富裕;中年女門房荷妮,她矮小、醜陋且還是個寡婦;少女芭洛瑪決定在12歲生日的當天結束生命,她拿起DV拍下身邊的人,以證明大人世界的荒謬,足夠合理成為她要離開這世界的理由。總被當成小女孩,她不曾認為誰真正或真心想瞭解她,直到認識了公寓樓下的中年女門房荷妮,荷妮是公寓的女門房,獨來獨往的她,外表普通裝扮樸素,在上流社會的孔雀世界裡,她像隻冷漠的刺蝟。不過,芭洛瑪覺得荷妮是整棟公寓最酷的人物,她簡直崇拜荷妮…此時,公寓來了新住客,來自日本,謎樣的小津先生,瞬間成為公寓的話題焦點…他的出現,改變了芭洛瑪與荷妮的關係,而DV鏡頭下的荷妮顯得柔軟優雅,那樣的荷妮彷彿是一直存在著,如今被溫柔地喚醒…原來,在陌生的城市裡,每個人都不自覺地偽裝;其實內心深處,都同樣渴望被了解…

明年的2010年台北國際書展,將邀請在歐陸廣受喜愛且在國內也家喻戶曉的《刺蝟優雅》作者妙莉葉‧芭貝里(Muriel Barbery)來台,而山水電影公司也特別推出「《刺蝟優雅》癮迷看書展套票」,讓大家看電影同時也可以免費看國際書展,讓書迷有機會與作者近距離接觸。《刺蝟優雅》是法國讀者一致推崇的小說,以哲學議題帶領新思潮,描述住在同一幢高級大樓的兩位女性角色互動,以及各樓層住戶動人的故事。目前這本書已經售出31國版權,魅力席捲全球,不但狂賣百萬冊是2007年法國表現最亮眼的作品;改編電影預定將於2010年1月22日於台灣上映。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