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暮光之城2:新月》首周票房冠軍


讓台灣影迷苦等兩周的全球賣座電影《暮光之城2:新月》,繼該片在全美與全球各地不停改寫票房新紀錄後,上周五全台上映果然不同凡響!首周末三天票房累計即以台北2,415萬、全台近5,000萬的傲人數字

讓台灣影迷苦等兩周的全球賣座電影《暮光之城2:新月》,繼該片在全美與全球各地不停改寫票房新紀錄後,上周五全台上映果然不同凡響!首周末三天票房累計即以台北2,415萬、全台近5,000萬的傲人數字,刷新歷來在台灣上映的好萊塢浪漫愛情片首周票房紀錄!

好萊塢歷來的愛情浪漫電影在台灣一直深受影迷喜愛,更是男女約會電影的首選,使得此類型電影的在台北開出的首周票房紀錄,亦一年比一年節節攀升。繼今年情人節檔上映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創下台北首周末三天1538萬票房紀錄後,短短一年不到的時間,《暮光之城2:新月》就以台北首周末三天2,415萬票房累積,改寫了新紀錄。

更值得一提的是,這部改編自現今全球最暢銷愛情小說《暮光之城》系列的電影,由於小說本身就擁有廣大少女書迷,加上片中飾演純情吸血鬼的男主角羅伯派汀森已是全球少女瘋狂傾倒的新世代偶像,使得上周末《暮光之城2:新月》全台上映後,少女們更是群集出到動各大影城觀看這部電影,以實際行動來支持。少女們結合出的力量,不但一舉拉下已蟬聯3周全台賣座軍寶座的《2012》,還創下歷來好萊塢浪漫愛情類型電影在台灣的最高開票成績。

戲院業者更反應,從周五上映開始就有女生粉絲們主動以網路揪團方式,找了100多個同學一起包場看電影,更有來自全台灣各地,遠從台中、台南、高雄、花蓮等地的暮光迷,一起相約到台北的影城觀看電影。這類由暮光粉絲俱樂部自動自發的觀影朝聖活動,年齡層更從10歲~40歲都有,可見《暮光之城2:新月》對女性觀眾的票房號召力。

而《暮光之城2:新月》上映之後現在在各大討論區也已經出現兩派粉絲,分別是喜歡吸血鬼主角:羅伯派汀森和喜愛狼人主角:泰勒洛特的粉絲,尤其這一集在加重了狼人變身、造型更帥、身材更壯以及對女主角更加深情的表現之後,泰勒洛特的人氣指數直線上升,更被媒體一致看好將來的發展。

由史蒂芬妮梅爾所創作的《暮光之城》系列原著小說,計有:《暮光之城》《新月》《》《破曉》四部曲。是以人類與吸血鬼之間的禁忌愛情為故事主軸,並借由吸血鬼與狼人的超自然能力,將愛情、渴望、需要、失去、依戀、友誼等基本情感要素,融入精彩情節裡,構築出一個令人心馳神往的世界。

小說全球熱賣後,首部曲去年拍成電影《暮光之城-無懼的愛》,網羅眾多俊男美女的新世代演員演出,尤其男女主角愛德華與貝拉更是青少年心中的完美情侶,吸引眾多青少年少女為之瘋狂,全球總票房創下114億台幣紀錄!第二部曲《暮光之城:新月》更是銳不可當,上月20日全美上映首日,不但以全美23億4850台幣票房刷新影史開片賣座紀錄,更在同日內改寫影史多項票房紀錄。

該系列電影第三部曲《暮光之城3:蝕》美國已排定於明年6月30日上映,屆時台灣也將與全球同步映演。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