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消失的旅客》伍迪哈里遜變身乖乖牌


好萊塢性格男星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一直以來在銀幕上都給人神經質又暴戾的形象,而他的真實人生也同樣複雜精采。父親曾因謀殺罪入獄、28歲開始吃素、結過兩次婚

好萊塢性格男星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一直以來在銀幕上都給人神經質又暴戾的形象,而他的真實人生也同樣複雜精采。父親曾因謀殺罪入獄、28歲開始吃素、結過兩次婚、承認自己有性癮、曾經痛毆尾隨他的狗仔,也曾因種植大麻而惹上官司。

而在本週五(4日)將上映的懸疑驚悚電影《消失的旅客》中,伍迪哈里遜卻一反常態演出老實的乖乖牌,扮演一個致力於教會慈善活動的五金行老闆,同時也是一個重度鐵道迷,為了挽救婚姻帶著老婆(艾蜜莉莫特 飾)搭乘穿越西伯利亞列車,沒想到老婆竟勾搭上同車認識的陌生西班牙帥哥,然後隨著伍迪哈里遜消失在列車上,劇情開始急轉直下,展開一段出乎意料的驚懼之旅。

伍迪哈里遜自從演出《閃靈殺手》之後,似乎就跟偏激乖戾脫不了關係,尤其是《情色風暴1997》中純熟精湛的演出還入圍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險路勿近》神經質的殺手形象更是深植人心;沒想到在《消失的旅客》中卻變身成為老實遲鈍的老公,總是帶著憨憨的笑,連老婆出軌都還是選擇相信,甚至還從列車上人間蒸發,情節發展耐人尋味。

消失的旅客》有部份情節明顯是向第一部「在移動交通工具上有人消失」的電影—緊張大師希區考克的《貴婦失蹤案》致敬,因此被美國影評贊為一部連希區考克都會讚嘆的黑色經典,喜歡懸疑推理類型電影的影迷不容錯過。

(本新聞由聯影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