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真人真事改編《第四類接觸》


「不可思議的外星人駭人實錄真相,絕對比你想像的還要恐怖!」好萊塢最新科幻鉅獻《第四類接觸》The Fourth Kind 11月27日本周五在台上映,因本片是真人真事改編,並公布當時發生的真人真事

「不可思議的外星人駭人實錄真相,絕對比你想像的還要恐怖!」好萊塢最新科幻鉅獻《第四類接觸》The Fourth Kind 11月27日本周五在台上映,因本片是真人真事改編,並公布當時發生的真人真事片段,因此在美上映後掀起巨大爭論,不少人被片中外星人綁架駭人畫面嚇到,並在網路上討論影片真實性,連貓頭鷹也意外成為外星人代名詞。而好萊塢性感美豔的科幻動作女星蜜拉喬維琪Milla Jovovich這次在片中飾演追蹤外星人的心理學家,全片幾乎從頭淒厲尖叫到尾,片中穿插真實檔案畫面,十分嚇人。

1972年,美國官方正式確立判別外星生物接觸的科學分類機制,第一類:目擊、第二類:實證、第三類:接觸與第四類:綁架,而其中最恐怖與最難被完整記錄的,即屬外星人綁架案例。《第四類接觸》即是根據真實案例改編,導演歐拉坦迪烏桑珊米Olatunde Osunsanmi在電影開拍之前,親自訪問心理醫師艾碧潔泰勒,並取得艾碧潔所拍攝、從未曝光過的外星人珍貴檔案畫面,並網羅好萊塢一級巨星,《惡靈古堡》、《第五元素》蜜拉喬娃維琪、《世界末日》威爾派頓Will Patton與《幻雨追緝》、《康乃狄克鬼屋事件》伊利亞斯科提亞Elias Koteas等人領銜主演。

第四類接觸》描述外星人精心設計屏幕記憶,讓所有被外星人綁架者只記得貓頭鷹,而蜜拉喬維琪在片中不但被外星人綁架、做實驗、最後女兒也被帶走,全程驚聲尖叫幾乎聲音沙啞,十分辛苦。本片穿插真實檔案,如各地報案看到幽浮傳聲紀錄,機密文件,甚至是外星人附身時的超駭人聲音與超扭曲異常面容,讓所有影迷親臨實境般,未知但又充滿恐懼,也因為影片真實性太高,電影中人物化名並拒絕訪問,讓不少影迷在網上激辯外星人是否真實存在。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