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馬影展神秘場《爆裂警官》《飆速青春》


《2009台北金馬影展》再獻驚喜:2009威尼斯影展競賽片,由德國名導荷索執導,尼可拉斯凱吉、伊娃曼德斯、方基墨等人主演的《爆裂警官》,以及美國女星茱兒芭莉摩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飆速青春》

2009台北金馬影展》再獻驚喜:2009威尼斯影展競賽片,由德國名導荷索執導,尼可拉斯凱吉、伊娃曼德斯、方基墨等人主演的《爆裂警官》(Bad Lieutenant:Port of Call New Orleans),以及美國女星茱兒芭莉摩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飆速青春》(Whip It!)獲選為神秘場影片。今年特別規劃的【焦點影人】單元,影展期間獲得觀眾廣大迴響,金馬影展也特別精選部分影片進行加映,以饗影迷。

德國電影大師荷索再出手,新作《爆裂警官》將場景放在卡翠娜颶風肆虐後的紐奧良,尼可拉斯凱吉飾演一位貪贓枉法的警官,與飾演性工作者的伊娃曼德斯陷入情網,在一次調查三位非法移民的過程中,意外發現了致命黑幕,他原本墮落的生命有了轉折…權力、毒品、慾望的糾葛,且看好萊塢與荷索將碰撞出什麼火花?

茱兒芭莉摩從演員成功轉為製片後,再將觸角伸向導演一職,在新片《飆速青春》中邀來以《鴻孕當頭》令觀眾眼睛一亮的潛力女星艾倫佩吉,飾演來自德州小鎮的少女,誤打誤撞加入了女子滑輪飆速隊,自此展開一段顛覆青春的旅程,家庭、愛情、友誼、理想,全都在她腳下一路加速前行。從童星轉型成功的茱兒與曾獲奧斯卡提名的艾倫,讓平凡的青春勵志片,平添更多細膩筆觸。

金馬影展同時公佈今年的加映場,包括備受激賞的【焦點影人】單元中,伊莎貝雨蓓一鳴驚人之作《編織的女孩》、與桑德琳波奈兒大飆演技的《儀式》、細膩女同情感《我們之間》;約翰卡薩維蒂與妻子吉娜羅蘭,合力打造影史最令人難忘的女性角色《女煞葛洛莉》、嘆為觀止的《受影響的女人》;深富人文氣息的市川準寧靜催淚的《人生最後一站》、漫畫大師無悔執著的《青春漫畫部屋》;還有AR拉曼配樂,場場爆滿觀眾熱烈要求加映的《寶萊塢記憶拼圖》。其他加映影片包括日劇女王北川悅吏子深情打造純愛物語《在愛之中》、獲獎連連科幻新經典《2009月球漫遊》、災難大師泰瑞吉蘭經典《巴西》、《聖杯傳奇》,還有新科坎城最佳導演曼多薩傑作《高潮滿座》、KUSO搞笑《鈍獸》、經典重現《逍遙騎士》以及雲門舞集林懷民老師力薦的《紅菱豔》等片。

(本新聞由金馬執行委員會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