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暮光之城2原聲帶創全美告示牌冠軍紀錄


《暮光之城2:新月》電影還未上映,續集原聲帶就已經創下Billboard告示牌排行榜的奇蹟!《暮光之城:無懼的愛》原聲帶在台灣大賣2萬張(雙白金),全球更是狂賣350萬張

暮光之城2:新月》電影還未上映,續集原聲帶就已經創下Billboard告示牌排行榜的奇蹟!《暮光之城-無懼的愛》原聲帶在台灣大賣2萬張(雙白金),全球更是狂賣350萬張,但是大部份賣座的電影在第一集挾帶著超高票房及大量的宣傳曝光,原聲帶相對地也會水漲船高,但這樣的現象往往只會在第一集出現,續集電影或是原聲帶的聲勢往往不如第一集賣座,但是這一股「暮光熱」在全球掀起的巨瀾狂潮果真讓人意想不到,影迷們對暮光系列投注的熱愛,直到續集依然方興未艾!就在續集《暮光之城2:新月》原聲帶曝光之後,全球成千上萬引頸期盼的暮光迷就在愛屋及烏的心情下,發行後以驚人威力讓續集原聲帶創下了Billboard專輯榜冠軍,這可是創下了告示牌排行榜有史以來的紀錄。《暮光之城2:新月》原聲帶與電影情節密不可分,台灣地區將領先電影在11月6號上市,粉絲們可以搶先聽見電影中的動人歌曲,台灣唱片公司更提供了限量的新月素描彩繪剪貼本,台灣區的粉絲實力也不容小覷,預購數量也已經突破金唱片的銷售。

就在11月6號,美國好萊塢也即將為原聲帶舉辦一個盛大的公開表演,不僅電影中的男女主角羅勃.派汀森 (Robert Pattinson)以及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都會現身現場,原聲帶中多組貢獻歌曲的樂團如: 俏妞的死亡計程車樂團(Death Cab For Cutie)、安雅瑪芮娜(Anya Marina)、海狼樂團(Sea Wolf)、骷髏樂團Band Of Skulls也將一起公開演出,這樣創新以及龐大的活動陣容,將會橫跨美國15個城市持續巡迴造勢宣傳,讓廣大的影迷有都有機會親身體會電影當中最身歷其境的聽覺震撼。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電影第一集上映之後就不斷有八卦報導男女主角假戲真做成了真實世界的戀人,更有許多小報繪聲繪影的報導從兩人在飯店密會同住一個房間,還有傳聞克莉絲汀已經懷孕的小道消息,但是羅勃.派汀森在許多的訪問當中切確的否認這類的報導,他表示:「與克莉絲汀就是哥們的關係,自己目前仍是單身」。也坦言因為電影在全球快速走紅而讓自己的感情生活大受影響,因此也有一些報導指出其實羅勃.派汀森現實生活中是個不愛乾淨也不洗衣服的的宅男,但這一切似乎也阻擋不了全球影迷對他的迷戀,羅勃.派汀森還是榮登全球多項最有吸引力男性的榜首,深情的吸血鬼形象深植影迷心中,許多瘋狂的粉絲也會向他提出「請咬我吧!」的驚人願望。至於女主角克莉絲汀與電影中的配角「狼人」泰勒.洛特納(Taylor Lautner)最近則去了巴西進行宣傳,電影公司似乎也不希望兩人的誹聞模糊新片的焦點,特意將兩人分開進行宣傳。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原聲帶中特別收錄了一首以女主角戲中角色貝拉角度出發的歌曲「衛心Satellite Heart」,由安雅瑪芮娜(Anya Marina)演唱,MV中也有電影男女主角的經典畫面,暮光迷也可以上網找找。

隨著《暮光之城2:新月》的上映,全球「暮光熱」的旋風勢必再引熱潮。在《新月》原聲帶中,暮光之城的作者史蒂芬妮.梅爾Stephenie Meyer依然找來他最愛的樂團-謬思合唱團(Muse)為電影貢獻歌曲,謬思合唱團也是唯一與第一集中重複的樂團,此次的《新月》電影原聲帶裡的所有作品都是唯一獨家收錄,包括Radiohead的主唱憂鬱創作才子湯姆.約克(Thom Yorke)、獨立搖滾界最知名的俏妞的死亡計程車樂團(Death Cab For Cutie)、殺手樂團(The Killers)、還有柏林影展最佳電影配樂得主、法國電影配樂大師Alexandre Desplat的創作,共有15組藝人眾星拱月一切只為了暮光迷。至於男女主角這對螢幕情侶是否假戲真做?聽說到了第三集開拍後依然是霧裡看花,但電影中吸血鬼與凡人之間奇幻的愛情羅曼史依然牽動全球影迷的心,喜愛暮光系列電影的影迷也請拭目以待囉!

(本新聞由華納唱片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