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天地無限》凱文科斯納再度自導自演


《與狼共舞》曾是凱文科斯納經典代表作,多年後,凱文科斯納再度拿起馬鞭自導自演姊妹作《天地無限》(OPEN RANGE),重溫飆馬、掏槍當牛仔!

與狼共舞》曾是凱文科斯納經典代表作,多年後,凱文科斯納再度拿起馬鞭自導自演姊妹作《天地無限》(OPEN RANGE),重溫飆馬、掏槍當牛仔!此外,本片更邀請奧斯卡影帝勞勃杜瓦Robert Duvall一同參與演出,以「教父」系列電影入圍無數次的勞勃杜瓦,這回在《天地無限》不怕被嫌老,矯捷的身手可以跟凱文科斯納相抗衡!不過這位年過七旬的影帝卻在練習騎馬時不慎摔斷兩根肋骨嚇壞眾人,他卻連吭都沒吭一聲!緯來電影台本週六(10/31)晚間九點獨家首播。

由凱文科斯納自導自演的《天地無限》,故事敘述四個企盼遠離過往陰影的牛仔,來到一片開闊無際的荒野,他們決定在這個靠自然法則主宰一切的地方重新開始,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然而當一名邪惡霸道的地主,企圖以暴力驅逐他們時,他們決心挺身捍衛自己的家園,火力十足的激烈槍戰,展現了凱文科斯納不凡的西部片手法!本片被視為凱文科斯納繼《與狼共舞》後最成功自導自演作品。

「拍攝西部片能讓我找到自己!」凱文科斯納表示,「我甚至覺得自己是西部之子,因為我往昔所有的榮耀與輝煌都是因西部片而來,在《天地無限》裡我只有一個念頭,希望能踏實的拍出好電影!」凱文科斯納沉靜的說著。本片拍片過程十分艱辛,前往偏遠的加拿大原野,凱文科納再度憑著頑強的毅力,如同「水世界」一般,克服了經費不足,帶領劇組全體工作人員節衣縮食,完成了這部西部史詩鉅作。

此外,《天地無限》也找來奧斯卡影帝勞勃杜瓦參與演出,年過七旬的勞勃杜瓦靠著《教父》系列電影頻頻入圍奧斯卡,雖然年過七十歲,但勞勃杜瓦一點都不服老,騎馬、槍戰樣樣自己上陣,不須替身,也由於太過敬業,為了讓馬術看起來更完美,勞勃杜瓦總是趁空檔練習騎馬,豈料意外還是發生,有次練習勞勃杜瓦不慎墜馬摔斷兩根肋骨,但勞勃杜瓦卻大氣沒吭一聲,咬著牙完成電影拍攝,凱文科斯納也當場修改劇本,特地安排勞勃杜瓦在片中受傷,讓他拍攝後期能少點肢體的動作!

(本新聞由緯來電影台提供)

本日焦點-200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