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十月圍城》黎明乞丐變公子


《十月圍城》在拍攝期曝光的黎明“乞丐”造型,邋遢不堪,堪稱近年華語影壇最“髒”的造型之一。試妝完畢,連很多工作人員都沒認出這是黎天王。

由陳可辛、黃建新監製,陳德森導演,甄子丹、王學圻、梁家輝、謝霆鋒、胡軍、曾志偉、李宇春、任達華、範冰冰、周韻、巴特爾、王柏傑、李嘉欣及黎明等16位華語影壇“帝后”級巨星主演的年度第一賀歲大片《十月圍城》將於12月18日上映。

在拍攝期曝光的黎明“乞丐”造型,邋遢不堪,堪稱近年華語影壇最“髒”的造型之一。試妝完畢,連很多工作人員都沒認出這是黎天王。而他也不自覺地往地上躺倒,一下子便進入“乞丐”的角色。
然而,在新晉曝光的拍攝花絮中,黎明卻突然變身富貴公子,玉樹臨風、飄然若仙,與之前的乞丐造型有天壤之別,陳可辛更是稱其“宛若紳士,斯文至極。”

片中黎明曾是一個富家公子,因與父親愛上了同一個女人——李嘉欣,終日消沉,傾其所有,淪為乞丐。上戰場前夜,因為一個承諾,沐浴更衣,重回公子身。

黎明試公子裝時,監製陳可辛全程在場。所有人都拭目以待,想看看乞丐如何變身公子。黑色手工絲質長衫上身,陳可辛笑言:“雖然我們的故事發生在清末明初,但是Leon的造型很有先鋒精神。”說罷,他取下自己的眼鏡,慫恿黎明戴上:“肯定像約翰·列儂!”黎明興致所至,戴上眼鏡,還搞笑地“坐禪”,引得片場歡笑陣陣。

據悉,黎明在片中守護的是24小時連環追殺最重要的一道防線——孫母家的天梯。黎明單挑100殺手,時長8分鐘,導演陳德森一刀都捨不得剪,最終決定原封不動呈現在片中,一氣呵成。

在影片中,除了黎明長髮過腰、風度翩翩以外,甄子丹、王學圻都是清一色的“光頭黨”;除了黎明相思成疾,痛不欲生以外,謝霆鋒、巴特爾等又都是純正的“樂天派”。為了抵禦100殺手,黎明更是孤獨一人在天梯前苦苦支撐,於是他在片場徹底寂寞了。以致于殺到最後,黎明風趣地稱“我對決的不是殺手,是寂寞。”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