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09名揚四海》舞出票房一片天


根據英國名導亞倫帕克1980年執導,風靡全球的賣座歌舞勵志片重拍的新片《2009名揚四海》,由於緊扣著現今全球正夯的選秀節目熱潮,再度闡釋年輕人勇敢逐夢的無畏精神

根據英國名導亞倫帕克1980年執導,風靡全球的賣座歌舞勵志片重拍的新片《2009名揚四海》,由於緊扣著現今全球正夯的選秀節目熱潮,再度闡釋年輕人勇敢逐夢的無畏精神,上月底在英國上映,竟一舉奪下全英國雙周票房冠軍寶座!打敗同檔上映的動作大片《獵殺代理人》和驚悚續集《血染萬聖節》,賣座口碑令人刮目相看。

事實上,近年最熱門的選秀節目,從台灣的『星光大道』『超級偶像』到歐美的『美國偶像』『英國也有大明星』,讓觀眾在比賽過程中真實殘酷地看到美夢成真的感動,和落敗夢碎的嘆息。其實早在廿多年前的電影《名揚西海》中,就有深刻的描述這種追求夢想的苦楚。擁有重拍版權的好萊塢米高梅電影公司看準此一賣點,便決定找來全新的青春洋溢面孔,以新世代的嘻哈街舞、現代爵士、芭蕾等歌舞元素與感人情節,重新詮釋年輕人勇敢逐夢的熱血歷程!

當年的原版電影《名揚四海》描述來自社會各階層、各有才華與特色的年輕人,懷抱熱情與希望進入紐約的表演藝術學校,渾汗付出以期待有發光發熱的一天!由於真誠反映出年輕人的遠大夢想與熱情活力,在當時造成空前轟動,除票房大賣外,並獲斯卡最佳電影歌曲、配樂等大獎肯定,開創了80年代嶄新流行文化的傳奇經典!

這股風潮仍席捲全球後,還延伸出的同名電視影集,從82年到87年,一共製作了6季136集之多,連當年還未大紅大紫的流行天后瑪丹娜及珍娜傑克森都曾客串演出。88年更改編為歌舞劇搬上舞台演出,持續公演至今!

如今,全新版的電影《2009名揚四海》,同樣以紐約市的表演藝術學校為舞台,描述一群懷抱夢想,立志成為傑出的舞者、歌手、演員的初生之犢,從入學術科考試到畢業的過程中,歷經成長的徬徨、堅持的考驗、家人的誤解與諒解等遭遇,將他們的愛情與友情、夢想與心碎,串成一幕幕淚水與歡笑交織的動人電影。

值得一提的是,這回全新改編的電影特別找來現年僅27歲的凱文坦查隆擔任導演。凱文曾為瑪丹娜、小甜甜布蘭妮等流行天后編舞、執導音樂錄影帶,是流行音樂界極富盛名的天才歌舞編導。片中各個青春昂揚的演出者,都擁有爆發性的音樂和舞蹈表演實力,他們都要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才能詮釋出角色的專業特質。

今年10月,讓我們齊來感受與電影中每個人的為實現理想的奉獻和熱情,他們一張張充滿遠大憧憬的青春面龐,將勾起每個人心田深處曾有過的青春悸動與夢想初衷。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9/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