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蘇有朋為演《風聲》白小年不惜毀容


《風聲》於九月三十日在中國上映後創下不到十天一點五億人民幣的超高票房,也讓劇情與角色佔據各大媒體版面與網路討論。其中最另觀眾驚訝的,就是「五阿哥」蘇有朋的突破!

風聲》於九月三十日在中國上映後創下不到十天一點五億人民幣的超高票房,也讓劇情與角色佔據各大媒體版面與網路討論。其中最另觀眾驚訝的,就是「五阿哥」蘇有朋的突破!在接受媒體專訪時,當記者問到「接演這個角色,心裡是否會有矛盾?是否會毀了以往所打造「優質小生」的形象?蘇有朋毫不猶豫的回答:「我就是要『毀容』,這就是我想要的效果!我這兩三年沒接戲,就是不想走老路。我形容《風聲》裡的白小年是個『小賤人』,可我一直就是在等著這樣可以有突破的角色,因為我真的想做一個讓大家認同的演員。」連監製馮小剛都說:「蘇有朋的表演讓人很難忘,也很讓我吃驚。我以前認為他只能演青春偶像劇,但他這次在《風聲》中是完全「裂變」了,徹底超出我的想像!」

對於觀眾肯定他如此「不陰不陽、又陰又陽」的詭異演出,蘇有朋也開心的說:「觀眾的接受程度超過我的想像。大家都很樂,白小年變成了一個最討喜的角色。他不是最令人感動的英雄,但現在人氣之高是我們完全沒想到的。白小年這個人物本來是很詭異很神秘的,只是後來包括唱戲、對鏡子拔白頭髮的戲份都被刪掉了,所以大家只記得他的經典台詞,像『孬貨』、『就不信你硬得起來』什麼的。」為此,許多有朋迷紛紛到電影網頁上留言,表達強烈抗議,認為浪費了「小白」幾個月辛苦練戲的成果,希望將來能有機會看到被刪掉的精彩片段,同時也對他以些許票數未能入圍金馬獎感到遺憾。而他接下來還要飛到雲南拍攝《尋找劉三姐》,也必須投入許多時間勤練戲曲,部分費用甚至得自掏腰包。 回憶當初為了準備《風聲》,不僅遍訪名師學唱「遊園驚夢」,還得用心揣摩蓮花指、小碎步等「很娘」的細部動作。一節課往往長達一個半小時,辛苦程度不在話下。

久未返台宣傳的蘇有朋,預計將於10月18日(週六)晚間六點搭機返台,一下機就必須跑通告宣傳。熱情的影迷已經紛紛放話,要從台灣、香港、新加坡召集超過兩百位粉絲接機,還有人說要親自燉雞湯給「小白」補補身子,因為唱戲、演戲都太累了。

(本新聞由華誼兄弟傳媒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