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帥男卡賓斯基《末世薔薇》戲內外上演生死戀


俊帥男星康斯坦汀卡賓斯基,是當今俄國影壇的首席男星,主演過的電影幾乎霸據俄國影史票房排行榜的前十名,更一次次驚奇地超越記錄

俊帥男星康斯坦汀卡賓斯基(Konstantin Khabensky),是當今俄國影壇的首席男星,主演過的電影幾乎霸據俄國影史票房排行榜的前十名,更一次次驚奇地超越記錄,即將於10月23日在台上映的戰爭愛情悲劇《末世薔薇》(The Admiral)就是他的最新代表作。巧合的是,就在《末世薔薇》在俄國創下了驚人的12億5千萬台幣票房時,他深愛的妻子竟也同時撒手人寰,戲裡戲外愛情悲劇同時上演,使他的忠實影迷幾乎哭斷肝腸。

康斯坦汀卡賓斯基也是美國觀眾最廣為熟知的俄羅斯男星,名作《決戰夜》(Night Watch)與《日巡者》(Day Watch)都堪稱俄羅斯電影邁向商業新紀元的里程鉅作,近期則以新作《末世薔薇》再次轟動全球。《末世薔薇》去年底雖在俄國大賣了12億5千萬台幣,卻在同時,這位俊帥男星在現實人生中也經歷一場感人熱淚的生死戀。與他結褵八年的電台節目主持人妻子安娜塔西亞(Anastasiya Khabenskaya),於去年懷孕時竟發現罹患腦癌,焦急的卡賓斯基即使散盡家產,也非要帶她從於莫斯科飛到洛杉磯遍尋名醫治療。後來安娜塔西亞堅持冒險生下兒子,身體卻從此病入膏肓,最後她以35歲的花樣年華與世長辭,留給卡賓斯基一個一歲大的兒子。安娜塔西亞辭世時《末世薔薇》正在俄國上映,戲裡和戲外的愛情悲劇竟同時上演,幾使愛護他的影迷放聲同哭。讓人感動的是,卡賓斯基在妻子臨終的病榻上,和愛妻再舉行了一次俄國傳統東正教的婚禮,約定來生再當夫妻。卡賓斯基的深情之舉,也使不少俄國女性觀眾感動得淚流滿面。

現年37歲的康斯坦汀卡賓斯基,雖貴為俄羅斯影壇首屈一指的大明星,卻對人生悲歡際遇完全無可奈何。巧合的是,他在賣座鉅片《末世薔薇》中飾演俄羅斯近代史上最負盛名的海軍上將高爾察克(Aleksandr Vasilyevich Kolchak),一生功業彪炳最終卻難過情關。高爾察克將軍曾在波羅的海,以水雷戰術力破德軍艦隊而舉世聞名;戰無不克的他,卻在秘密情人安娜(麗莎波雅斯卡亞Liza Boyarskaya飾)的面前,永遠無可自拔地為愛投降…。

末世薔薇》劇情即透過高爾察克的這位美麗情婦安娜,回首看她當年與這位海軍名將一段不被允許的婚外愛情。當時俄羅斯帝國即將殞落,兩人相遇時又都是已婚身分,即使相互吸引卻無法相愛,在動盪時代下歷經了數度分合後,愛情竟然與危在旦夕的國家命運,緊緊相扣在一起…。這部改編自真人實事的《末世薔薇》費時5年籌備,拍攝工作日更長達241天,總計耗資5億5千萬台幣拍攝,被視為俄國電影100年的史詩鉅獻。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