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09 MTV音樂錄影帶大獎


「2009 MTV音樂錄影帶大獎」於9月13日在美國紐約盛大舉行。本屆典禮高潮迭起,造成轟動,精采話題延燒至今仍不減熱度。典禮一開始,流行樂天后瑪丹娜即以一段感人肺腑的致詞

「2009 MTV音樂錄影帶大獎」於9月13日在美國紐約盛大舉行。本屆典禮高潮迭起,造成轟動,精采話題延燒至今仍不減熱度。典禮一開始,流行樂天后瑪丹娜即以一段感人肺腑的致詞,來緬懷永遠的流行樂天王─麥可傑克森,真情流露的演說感動全場。緊接著由珍娜傑克森與昔日麥可傑克森的專屬舞者們共舞,帶領大家一起重溫麥可傑克森的《Thriller》、《Bad》、《Smooth Criminal》、《Scream》等經典作品。精采演出震撼全場,令全體來賓和觀眾起立鼓掌致敬許久,掀起典禮的高潮。

今年碧昂絲和Lady Gaga皆獲得九項提名,勢均力敵。最後這兩人和年輕歲月樂團各自抱走三項大獎,成為今年最大的贏家。碧昂絲以《Single Ladies》一曲,成功拿下「年度最佳音樂錄影帶」、「最佳舞蹈設計」、「最佳剪輯」三項熱門大獎;今年聲名大噪的Lady Gaga抱走「最佳新人音樂錄影帶」、「最佳特效」、「最佳藝術指導」大獎;年輕歲月樂團則贏得了所有他們入圍的三個獎項,包括「最佳搖滾音樂錄影帶」、「最佳導演」以及「最佳攝影」大獎。復出江湖的痞子阿姆沒有讓支持他的人失望,順利帶走「最佳嘻哈音樂錄影帶」大獎;正在巡迴演出的小甜甜布蘭妮,也以《Womanizer》一曲,奪下今年的「最佳流行音樂錄影帶」大獎。

典禮中也發生了一個意外的小插曲。贏得「最佳女歌手音樂錄影帶」的人氣小天后泰勒絲,在上台發表得獎感言時,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突然衝上台搶走麥克風,高喊碧昂絲的音樂錄影帶才是最棒的。這個尷尬的場面不只令全場傻眼,更讓還站在台上的泰勒絲當場不知所措,也讓坐在台下的碧昂絲一陣尷尬。之後碧昂絲在自己領取「年度最佳音樂錄影帶」獎時,邀請泰勒絲再度上台發表先前被打斷的得獎感言,展現大將之風。

除了競爭激烈的頒獎,今年的表演陣容也讓人驚豔。小天后泰勒絲在紐約街頭大唱《You Belong With Me》,和民眾近距離互動,引起現場一陣騷動;新一代話題女王Lady Gaga不改其顛覆作風,以勁爆的穿著、誇張的演出呈現《Paparazzi》,讓人看得目不轉睛。碧昂絲也不甘示弱,帶領舞者群大跳《Single Ladies》,性感火辣,炒熱全場氣氛;紅粉佳人則是挑戰空中特技,搏命演出《Sober》,令人不禁為她捏一把冷汗。其他如年輕歲月樂團、謬思合唱團、JAY-Z、艾莉西亞凱斯等表演嘉賓也都紛紛使出渾身解數,帶來精采的表演。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爆紅的主角羅伯派汀森、克莉絲汀史都華、泰勒洛特親自為大家送上從未曝光的《暮光之城2:新月》電影片段,讓現場觀眾尖叫不已。2009 MTV音樂錄影帶大獎也獨家搶先播放《麥可傑克森未來的未來演唱會電影》片段,為典禮劃下完美的句點!

「2009 MTV音樂錄影帶大獎」典禮實況將在10月10日(六)下午五點半於MTV頻道首播,10月11日(日)下午五點半重播。


2009 MTV音樂錄影帶大獎得獎名單

年度最佳音樂錄影帶
碧昂絲《Single Ladies》

最佳新人音樂錄影帶
Lady Gaga《Poker Face》

最佳男歌手音樂錄影帶
T.I.(蕾哈娜客串演出)《Live Your Life》

最佳女歌手音樂錄影帶
泰勒絲《You Belong With Me》

最佳嘻哈音樂錄影帶
阿姆《We Made You》

最佳流行音樂錄影帶
布蘭妮《Womanizer》

最佳搖滾音樂錄影帶
年輕歲月《21 Guns》

最佳舞蹈設計
碧昂絲《Single Ladies》

最佳導演
年輕歲月《21 Guns》

最佳剪輯
碧昂絲《Single Ladies》

最佳特效
Lady Gaga《Paparazzi

最佳攝影
年輕歲月《21 Guns》

最佳藝術指導
Lady Gaga《Paparazzi

最佳突破音樂錄影帶
Matt & Kim《Lessons Learned》

最佳遺珠之憾音樂錄影帶
野獸男孩《Sabotage


(本新聞由sonymusic提供)

本日焦點-200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