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大浩劫》河智苑素顏演村姑


韓國女星河智苑向來在螢光幕前都是美美亮相,但為了韓國災難大片《大浩劫》,她二話不說素顏上陣,扮演在韓國海雲台地區的賣魚女「妍熙」,一身村姑打扮和以往形象截然不同。

韓國女星河智苑向來在螢光幕前都是美美亮相,但為了韓國災難大片《大浩劫》,她二話不說素顏上陣,扮演在韓國海雲台地區的賣魚女「妍熙」,一身村姑打扮和以往形象截然不同。河智苑在接到劇本前就已點頭答應演出,她說:「一切都是出自對導演的信任,相信他絕對會拍出令人期待的作品。」實際上河智苑和導演尹濟均已是第三度合作,從《色即是空》到《大浩劫》,河智苑表示每一次接拍尹濟均的電影都能挖掘出不同的自己,所以總是感到很期待。

影片中河智苑幾乎素顏,穿起土土的格子襯衫工作褲,紮個馬尾或把頭髮隨意一夾,徹底變身為從小在漁村長大的賣魚女-妍熙。在戲中她扮演失去父母的女子,孤身一人擺攤做生意,遭到附近居民三不五時的威脅挑釁。其中一幕她轉頭冷眼瞪人,還被老婆婆揪著頭髮用力敲頭,完全犧牲形象豁出去演。河智苑本人超愛這個角色,認為妍熙「是個可愛又有個性的女人」,演起來很過癮。電影中除了河智苑頭髮被拉扯,飾演女學生「希美」的女配角姜藝媛也有同樣命運。河智苑還俏皮表示,「希美掉到海裡的時候,也被李民基扮演的救生員用力扯頭髮才拉上來。不是只有我被扯,心裡就比較平衡一點。」

不過河智苑也為片中角色設定需要講道地的釜山方言吃足了苦頭。由於飾演海雲臺當地居民,電影裡多數角色都要以方言演出。河智苑和男主角薛景求還有專門的語言訓練師嚴格把關,要把釜山話練到幾乎聽不出口音。求好心切的她壓力大到隨身攜帶MP3錄音,回家反覆練習一刻不敢鬆懈,甚至連夢裡都忍不住喃喃自語,深怕學得不像被批評,「幸好觀眾的反應都還不錯,讓我鬆了一口氣。」

拍攝海嘯場景時,所有臨時演員聚集在海灘、橋上、街上拼命狂奔躲避大浪,河智苑和男主角薛景求被安排跟著群眾在大街逃難,但薛景求太入戲,一路拉著她沒命似的跑,瞬間力道沒控制好,連她摔倒在地都沒發覺。混亂中劇組沒及時發現、河智苑也無法呼救,等導演喊卡,她已經被拖著跑了好一陣子,泥水也弄得滿頭滿臉,成了徹底的「泥娃娃」!為戲如此犧牲,敬業的河智苑卻一點都不以為苦,能拍出驚險又緊張的感覺,她覺得非常值得。

河智苑為人親切沒架子,融合了熟女的知性和女孩的俏皮,又比一般嬌弱的韓國女星多了幾分豪爽英氣,出道以來一直很有觀眾緣。河智苑坦言《大浩劫》是她拍戲以來責任感最沉重的一次,因為要演出把自己「置於世界末日來臨時的境地」那種感覺,因此壓力特別大,不過電影的好成績也讓她登上「億萬女星」的寶座。勇於嘗試各種角色的河智苑在電視劇《黃真伊》裡扮演個性冷傲的朝鮮一代名妓,認真的性格讓她成為票房保證。

(本新聞由群體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