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余命:為愛而生》松雪泰子最動人的演出


10月為國際乳癌防治月,是年度的國際健康運動,為提高社會大眾對乳癌的提早認識以及及早發現防治治療,全球各地皆陸續展開乳癌防治宣導運動,山水電影為響應10月的國際乳癌防治月「粉紅絲帶」活動

10月為國際乳癌防治月,是年度的國際健康運動,為提高社會大眾對乳癌的提早認識以及及早發現防治治療,全球各地皆陸續展開乳癌防治宣導運動,山水電影為響應10月的國際乳癌防治月「粉紅絲帶」活動,也將電影《余命:為愛而生》上映檔期安排在10月9日一同推廣乳癌防治。《余命:為愛而生》改編自日本的超人氣作者谷村志穗的同名小說《余命》,由日本一線大導生野慈朗執導,日本《扶桑花女孩》影后松雪泰子、實力派演員椎名桔平攜手主演。電影敘述夫妻之間的牽絆,與現代女性當面臨懷孕的喜悅與罹患乳癌,被迫陷入兩難的自我抉擇的感人故事。繼《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現在只想愛你》等溫馨感人之作後,《余命:為愛而生》將是今年最令觀眾催淚的電影。

余命:為愛而生》今日舉辦媒體試映會,特地邀請到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的祕書長林葳婕女士與現場觀眾朋友們分享乳癌的知識,林葳婕女士說到:「依世界衛生組織資料顯示,一年約有超過50萬人死於乳癌,而台灣在96年就有1552名婦女因罹患乳癌而死亡,為女性癌症死亡第4位。絕對不行置身事外的此種病症,可以靠早期診斷早期治療,達到降低死亡率的效果。婦女們如果罹患乳癌,生命中總會經過一番掙扎,或者是像電影中一樣遇到的女性的議題,希望大家不要恐慌害怕,只要勇敢努力活著,未來總是充滿著希望的。」秘書長以自己的親身抗癌經驗,鼓勵在場觀眾多多關心家人、愛惜自己的身體。

余命:為愛而生》於10月9日全台上映,山水國際娛樂為響應國際乳癌防治月「粉紅絲帶」活動,從上片起,每位觀眾所觀賞的《余命:為愛而生》首輪電影票都將捐出5元作為乳癌防治基金,款項捐助「乳癌防治基金會」與「乳癌病友協會」兩個公益團體,協助推動乳癌防治工作,希望電影中滴堅持延續生命的希望,能隨著電影上映之後,告訴觀眾只要活著便有希望的理念能夠繼續傳遞下去。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