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顫慄異次元》外星移民不是夢?


《顫慄異次元》台灣今天接棒上映,世界各國精采海報出爐,不管是葡萄牙強調科幻驚悚視覺或是韓國主打明星陣容等,而最令影迷神往的是片中預言未來地球生態環境改變

顫慄異次元》台灣今天接棒上映,世界各國精采海報出爐,不管是葡萄牙強調科幻驚悚視覺或是韓國主打明星陣容等,而最令影迷神往的是片中預言未來地球生態環境改變,移居外星球的夢想成為所有人類的希望,但透過星際旅行浩瀚無垠的宇宙,如何挑戰比《異形》更陰森恐怖的外星怪物,或是航行產生泯滅人性的瘋狂舉動等更讓影迷有頭皮發麻、心跳一百近乎自虐的快感。

 外太空或是空間移動等向來是好萊塢發燒題材,《顫慄異次元》就是一部結合外太空與空間移動的科幻驚悚片,其實早在太空人登陸月球後,人類有一天一定會移居外星球,只是不知是甚麼時候。著名物理學家霍金曾表示,人類必須移民其他星球,以擺脫滅亡命運。而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報告,平均每三千萬年,地球物種就會遭遇大規模毀滅;因此各國都在做好移民外太空的準備,像美俄等國已在太空站上培育了豌豆、小麥、蘭花等百多種植物,果蠅、蜘蛛、魚類等動物在失重狀態下也可以在外星球上生長和繁育,而假使超空間發動機研發成功,未來由地球前往火星只需三小時。

但浩瀚無垠的外太空似乎與未知的陰森恐怖的外星怪物畫上等號,再加上航行外太空,人類免疫系統不免出現紊亂失航狀態,而出現電影片名Pandourm「太空幽閉」症病態,丹尼斯奎德:「一開始是顫抖、發癢,灼熱感逐漸蔓延,長途銀河飛行產生的病態反應,它們製造出的幻想症,然後幻想的腦子再產生副作用,一個惡性循環,不管你做什麼都澆不熄怒火,它遲早都會爆發!」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