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風聲》內地超大規模1,300家戲院聯映


由《雙瞳》導演陳國富執導,周迅、李冰冰、黃曉明、張涵予、蘇有朋主演的兩岸合拍華語諜戰鉅片《風聲》原訂於9月30日在中國上映,卻在戲院強大壓力下整整提前一天,破天荒從週二上班日,也就是29日凌晨開始售票

由《雙瞳》導演陳國富執導,周迅、李冰冰、黃曉明、張涵予、蘇有朋主演的兩岸合拍華語諜戰鉅片《風聲》原訂於9月30日在中國上映,卻在戲院強大壓力下整整提前一天,破天荒從週二上班日,也就是29日凌晨就開始售票,迎接早已按耐不住的大批觀眾!從上映規模來看,《風聲》在全中國1,300家戲院同步上映,其中近600家採傳統膠捲放映,其餘700家則採取數位放映,首日票房開出來,果然也沒讓導演陳國富失望,首日便創下1,200萬人民幣,相當於台幣6,000萬的出色成績,只比「獻禮」大片《建國大業》少200萬人民幣,而在十一長假與口碑效應延燒下,華誼總裁王中磊開心表示:「首週破億將毫無懸念!」目前預估票房已經從2.2億人民幣,相當於11億台幣起跳。這也讓三週之後才上映的台灣戲院對本地票房充滿期待,紛紛上修預估數字。

除了曲折震撼的劇情能將觀眾牢牢鉤住,《風聲》在美術、音樂等方面也都贏得影評和觀眾一致讚譽,認為達到華語電影前所未見的精緻程度。在配樂部分,陳國富特別請來日本電影巨匠森田芳光的御用配樂家,曾為《失樂園》、《明日的記憶》譜曲的大島滿操刀!除了大島原本就擅長的情感描寫飽滿無比外,這次她更以少見懸疑、磅礡兼具的多元曲風為電影加分。樂器部分,則不辭千里開拔到北方的俄羅斯,請到舉世聞名的莫斯科交響樂團以大編制的規格將大島譜寫的樂曲一一演奏出來。烘托出劇中人物百轉千折的內心世界,以及身處在動盪時代的無奈感懷。美術部分,則請來曾以《臥虎藏龍》勇奪奧斯卡大獎,親手打造無數華語破億大片的葉錦添協助,精心雕琢出30年代上海在汪精衛統治下頹唐華麗的獨特風情。

為了不讓「外來的和尚」搶盡鋒頭,在劇中飾演日軍特務頭子「武田」的中國一哥黃曉明特別開了金嗓,為電影演唱同名主題曲《風聲》,藉由歌聲,巧妙從另一個角度刻畫這一個乍看之下邪惡無比,卻又能引起觀眾惻隱共鳴的反派角色!這支長達4分鐘的華麗MV,台灣地區將於本週五由msn電影頻道獨家首播,喜歡黃曉明或想搶先一步瞭解《風聲》傳奇的觀眾可以上網一睹為快。而他也將於10月中來台宣傳期間在電視節目中為台灣觀眾唱上一段,展現少見歌藝。

(本新聞由華誼兄弟傳媒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