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棕櫚大導肯洛區不怕找「麻」煩


最近不分中外,藝人涉毒吸食大麻事件頻傳!包括張韶涵、王靜瑩、國內知名音樂頻道VJ Henry、日本紅星酒井法子、押尾學等都捲入嗑藥呼麻疑雲,搞得藝壇人人聞麻色變。

最近不分中外,藝人涉毒吸食大麻事件頻傳!包括張韶涵、王靜瑩、國內知名音樂頻道VJ Henry、日本紅星酒井法子、押尾學等都捲入嗑藥呼麻疑雲,搞得藝壇人人聞麻色變。非常巧合的,英國重量級導演肯洛區在他最新作品《尋找艾瑞克》裡,大膽碰觸眾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大麻題材,訴說一段找回迷失自我的動人故事。大量的嗑藥呼麻迷幻情節在英國電影裡早已見怪不怪,但若是部幽默勵志,還能帶給觀眾滿滿勇氣的呼麻電影,可就少見囉!

尋找艾瑞克》延續肯洛區一貫的社會小人物寫實路線,故事圍繞著生活一團混亂的郵差艾瑞克發展。艾瑞克的繼子們成天闖禍混幫派,一場車禍還牽扯到三十年前的舊情人,儘管死黨們千方百計想讓他振作起來,但一點用都沒有,唯一能讓他暫拋生活煩惱,就是那管小小的大麻煙。神奇的是,每當艾瑞克一呼麻,都會出現一個神秘的外國朋友,另一個艾瑞克,郵差艾瑞克的超級偶像曼聯足球天王巨星艾瑞克坎托納(Eric Cantona),足球天王艾瑞克帶領郵差艾瑞克展開一場找尋自我的旅程,這段旅程穿梭時空、跨越虛實,宛如一場精采絕倫的魔幻寫實冒險,過程不但讓你捧腹大笑,更讓你找回重新面對混亂人生的勇氣。導演肯洛區的大膽創意與巧思,讓全球影迷再次見識大師功力。

尋找艾瑞克》入選今年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單元,爆笑逗趣的對白,溫馨感人、朋友互挺的劇情,放映時讓國際傳媒與影評人各個笑開懷,起立鼓掌超過15分鐘。日前,歐洲影藝學院決議將今年的終身成就獎頒給肯洛區,表彰他長久來對電影的貢獻,《尋找艾瑞克》同時入圍歐洲電影獎的初選名單,影片也獲邀參與下月中即將盛大展開的東京影展,今年肯定又是肯洛區大放異彩的一年。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