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余命:為愛而生》催淚溫馨


日本超級經紀公司SDP首部投資製作的電影《余命:為愛而生》,是由擅長拍攝催淚溫馨作品的日本導演生野慈朗所拍攝,生野慈朗曾經執導過電影《手紙》、日劇《美麗人生》等感人經典催淚作品

日本超級經紀公司SDP首部投資製作的電影《余命:為愛而生》,是由擅長拍攝催淚溫馨作品的日本導演生野慈朗所拍攝,生野慈朗曾經執導過電影《手紙》、日劇《美麗人生》等感人經典催淚作品,電影《余命:為愛而生》即是敘述曾罹患乳癌的外科女醫師在結婚十年後終於懷孕,卻發現乳癌復發,以這樣催淚的故事背景,展開出一連串感人情節,尤其是在罹患乳癌的外科女醫師的身邊友人、老公在知曉病情之後,所展現出的細心關懷與不捨,都讓人動容不已,當初在日本上映之時,看過的觀眾無不潸然淚下。生野慈朗導演謙虛的表示:「要如何拿捏這些令人催淚的片段,真的很困難,夫妻相處之間或哭或笑的複雜神情、緊緊相擁著互相鼓勵的肢體語言等等,我希望他們可以自然的表達出這些情緒,而松雪泰子與椎名桔平最後逼真且貼近人生的傳神演技,常常讓拍攝現場的工作人員們也感動不已。」

生野慈朗導演在2000年推出了由木村拓哉和常盤貴子主演的《美麗人生》,該劇讓他破了自己的紀錄,再創41.3%的超高收視率!《美麗人生》不只在日本爆紅,同時也延燒台灣!更一舉將常盤貴子、木村拓哉的演藝事業推向高峰。當年該劇所創下的平均收視率31.9%,最高收視率41.3%的紀錄至今仍未被打破,近日此部經典日劇《美麗人生》再度在電視台重播,引爆日劇迷在網路上瘋狂討論。日劇《美麗人生》女主角常盤貴子,與電影《余命:為愛而生》女主角松雪泰子,兩人同是日本經紀公司SDP當紅演技實力派天后,同樣為戲詮釋受重病所苦的堅強女性,逐漸從生活的種種障礙及陷入低潮的心情中克服,轉變為對未來懷抱希望,不放棄一絲機會;這兩部作品都是在鼓勵患有病痛的人,希望不要因生病而放棄人生,只要活著未來就將充滿希望。

生野慈朗不僅擁有近20年的電視劇導演經驗,更創下多項紀錄,包括所向無敵的高收視率,《3年B班金八老師》至今仍多次翻拍。而電影成績同樣亮眼的他,這一次繼《手紙》之後再度挑戰,執導名作家的小說改編電影《余命:為愛而生》。該片改編自暢銷小說作家谷村志穗的同名小說,以女性的生命與愛為主題。《余命:為愛而生》不只受邀參加第21屆東京國際電影節「日本電影視點」單元首映,也於《2008金馬影展》時,受邀來台參加「影迷嘉年華/女人與秘密」單元放映。從去年影展時的一片好評聲,便可知本片有多麼值得一看。

10月份為國際推行的乳癌防治月,《余命:為愛而生》也和儂儂雜誌合作,在10月6日(二)舉辦特映座談會活動,現場將邀請儂儂雜誌總編輯─張綾玲以及乳癌防治基金會總監─蔡愛真來告訴觀眾們乳癌的相關知識,讓觀眾們可一起感受這感人的電影,並了解乳癌防治的重要性。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