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機器俠》鋼鐵科技包裹細膩愛情


科幻愛情喜劇《機器俠》在日前試片後,電影中的科幻元素和無厘頭搞笑,以及悲喜劇愛情深受網友的喜愛。許多網友認為《機器俠》其實不是《變形金剛》的山寨版,它有自己的特殊風格。

科幻愛情喜劇《機器俠》在日前試片後,電影中的科幻元素和無厘頭搞笑,以及悲喜劇愛情深受網友的喜愛。許多網友認為《機器俠》其實不是《變形金剛》的山寨版,它有自己的特殊風格。只是用科幻片的包裝,將愛情故事藏匿其中,一個個精采特效與捧腹大笑的對白和情境,道出的其實是一個悲哀的愛情事實。

網友更對照《機器俠》的“人機戀”與《齊天大聖東遊記:西遊記之月光寶盒》中的“人妖戀”,發現許多相同之處,特別是《機器俠》的機器人K-1和至尊寶一樣不能動情,他是因電腦設定程式不允許,而至尊寶則是一動感情就金箍收縮、頭痛欲裂。正如導演劉鎮偉說,錯過《齊天大聖西遊記:西遊記之仙履奇緣》中至尊寶和紫霞仙子愛情的觀眾,可以在《機器俠》中得到補償。

除了科幻特效的超炫呈現,導演也將戀愛前的幻想、戀愛中的發現、戀愛後的失落,在主角身上一一展現。電影高潮也是機器人成就得來不易的“一秒真愛”。

(本新聞由海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