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凱特貝琴薩 《冰天血地》 身陷冰雪危機


改編自全美人氣動作推理漫畫的《冰天血地》,為求呈現波瀾壯闊的南極風貌,所有工作人員真的到離極地不遠的加拿大北方基米尼鎮取景,「這裡的雪景美得讓人心動,但是我們冷到每天都想罵髒話!」

改編自全美人氣動作推理漫畫的《冰天血地》,為求呈現波瀾壯闊的南極風貌,所有工作人員真的到離極地不遠的加拿大北方基米尼鎮取景,「這裡的雪景美得讓人心動,但是我們冷到每天都想罵髒話!」凱特貝琴薩說。

到達基米尼鎮的第一天,旅館的服務人員就一再叮嚀他們要注意保暖,因為這個小鎮有時氣溫比北極還要低,零下四、五十度是常有的事情,而且陽光普照的日子最容易讓觀光客忘記這些白雪背後隱藏的致命危機,這些話聽在凱特貝琴薩的耳裡,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回去罵她身在加州享受日光浴的經紀人。

凱特貝琴薩說:「拍攝《冰天血地》外景時,我的衣服一穿最少就是十五件,褲子四件起跳,手套三層,而且最厲害的是,完全不需要助手幫忙,天氣實在是太冷了,拼了命都要在最短時間內把所有衣服穿上!」跟一般男生不一樣,導演要求凱特在拍攝雪地外景入鏡時,不能戴口罩,「這是一個極不人道而且極度危險的要求,因為所有工作人員都蓋到只剩下眼睛,眼睛部位都還用護目鏡保護著,但是唯獨凱特必須突顯出極端氣候的危險性與殺人兇手就在附近的緊張感,因此我們必須忍痛作出這樣的要求。」敬業的凱特貝琴薩照作的結果就是整個喉嚨有如刀割!

「在零下四十度的狀態下呼吸,感覺連肺都要結冰了!」凱特貝琴薩說:「空氣像冰冷的刀子一般瞬間從鼻子、嘴巴灌進肺裡又冰又痛,每拍一個外景動作鏡頭都像是跳入冰冷的海水中。」為了表現出迎面而來的超大暴風雪,劇組還借來超大風扇,風速大到讓人站不住腳,刮起地面積雪不說,低溫加上風速,凱特說:「我的臉、喉嚨、舌頭與鼻子,只要是暴露於空氣中的部分,都像是要被刀切開一般痛苦!」

電影《冰天血地》描述一樁發生在南極大陸的離奇命案,上任不久的警官凱莉原本預期在南極的永夜(半年看不到太陽)來臨之前,與所有研究人員一起撤回溫暖的家,但是卻發現一名科學家曝屍於離營地數公里外的冰原上,原本以為只是一場普通的意外,卻赫然發現這位科學家竟是遭到殺人棄屍,在舉目數百公里杳無人煙的情況下,兇手只可能來自同一個營區、同一個研究團隊,究竟是一人犯案還是多人共犯,殺人者的目的為何,凱莉彷彿墜入五里霧中,面對即將到來的永夜與暴風雪,她只能回到那個不知道誰是真兇的營地裡,執意要調查真相的她,無疑將是兇手下一個滅口的目標,在孤立無援、敵暗我明的情況下,她能在永夜與暴風雪來臨之前及時找到兇手嗎?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