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感傷的宿命》伊莎貝雨蓓將來台


法國當代傳奇影后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即將應金馬之邀來台,《2009台北金馬影展》精選七部雨蓓的作品,影迷除了大飽眼福之外,也將有機會一賭這位贏得世界喝采的影后真面目。

法國當代傳奇影后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即將應金馬之邀來台,《2009台北金馬影展》精選七部雨蓓的作品,影迷除了大飽眼福之外,也將有機會一賭這位贏得世界喝采的影后真面目。在這個令人興奮的消息傳來之時,也有片商引進同樣由雨蓓參與演出的法國古裝愛情史詩《感傷的宿命》。

感傷的宿命》由素有新浪潮接班人的法國浪漫名導阿薩亞斯(Olivier Assayas)執導,改編自法國知名作家賈克夏多內(Jacques Chardonne)的愛情羅曼史,片長達三小時,細膩描述二十世紀初,法國瓷器世家橫跨30年的家族興衰史。唯美考究的場景和服裝,低迴婉轉的戀人絮語,每個畫面都宛若雷諾瓦等印象派名畫般令人屏息。

阿薩亞斯的作品慣常以當代法國為背景,《感傷的宿命》是他首次嘗試的古裝鉅作,同時伊莎貝雨蓓與艾曼紐琵雅(Emmanuelle Beart)兩大影后同台飆戲也令人期待。兩人向來有后不見后的傳聞,伊莎貝雨蓓飾演的原配,與艾曼紐琵雅飾演的新歡,兩人在片中的精采演出絕對不容錯過。

伊莎貝雨蓓可以說是法國當代最大膽與傑出的女演員,戲路寬廣且非常多產,憑藉著對表演的敏銳與直覺,在過去30多年的演藝生涯中,已演出超過80部電影作品,至今仍相當活躍。1979 年拍攝克勞德夏布洛的《Violette Noziere》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女演員獎,後來以嚴肅冷峻的《鋼琴教師》再度揚威坎城拿下最佳女主角獎;同時也以《女人的故事》、《儀式》兩度獲得威尼斯影后,2005年獲得了柏林影展最佳女主角,及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堪稱是最會得獎的法國女演員。

雖然雨蓓在銀幕上給人高傲、冷豔、自閉的形象,甚至常演出內心複雜扭曲的人物,然而台下的她,總是帶著靦腆的微笑,讓人感到親切溫暖。迫不及待想搶先一賭影后風采的影迷,將可在10月中旬將上映的電影《感傷的宿命》中看到她精湛的演技。

(本新聞由聯影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