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情慾逗我心》預告奪大獎


《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成名前,曾砸200萬拍攝《賽德克‧巴萊》5分鐘的片花,只為了能找到金主早日圓夢;墨西哥製片羅勃托史內德雖以《揮灑烈愛》(Frida)一舉成名,但也難忘情他的導演夢

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成名前,曾砸200萬拍攝《賽德克‧巴萊》5分鐘的片花,只為了能找到金主早日圓夢;墨西哥製片羅勃托史內德(Roberto Sneider)雖以《揮灑烈愛》(Frida)一舉成名,但也難忘情他的導演夢,此次回鍋當導演的史詩鉅作《情慾逗我心》(Tear This Heart Out),由於也身兼製片,花起錢來更不手軟,他不但砸下兩億台幣將這部知名情慾小說搬上銀幕,就連電影預告,也為了使音效更臻完美,而不惜再花150萬台幣請樂團重新演奏…;短短兩分半鐘的預告配樂,觀眾每聽1秒就賺進1萬,相當划算!這支《情慾逗我心》的預告,竟還在美國造成觀看風潮,並奪下全美「預告片大獎」的最佳外語片獎。

這部由知名情慾文學作品改編的愛情鉅片《情慾逗我心》,是繼《揮灑烈愛》後最受關注的墨西哥電影,全片不僅以墨西哥影史上最昂貴的兩億製作費來拍攝,上映後更掀起如潮佳評,短短十天就創下一億五千萬的驚人票房,打破墨國影史紀錄。本片既挾重金拍攝,預告片自然也不能馬虎,同時也是製片的《情慾逗我心》導演羅勃托史內德果然求好心切,竟為了營造電影預告的非凡氣勢,另斥資150萬要求享譽全球的「墨西哥國立交響樂團」單為預告音樂重新演奏,砸起錢來毫不手軟!果然《情慾逗我心》這支預告呈現出無與倫比的磅礡氣勢,並意外勇奪了全美第10屆預告片大獎的「最佳外語片」大獎。

情慾逗我心》導演羅勃托史內德「龜毛」還不僅於此,他為了在片中重現墨國三○年代上流社會的生活,甚至連建築和街道都不放過。《情慾逗我心》的所有場景,他不但要求要在墨西哥知名古城葡耶貝拉拍攝,更誇張的是,他在拍攝前一個月,便將整個街景給改頭換面了。不論大到店家的招牌用字、汽車,小到門鎖、小販食物,就連看來不起眼的路燈、燈泡,都在他的要求下全面「更新」成三○年代的懷舊風情。談到「造街」,羅勃托史內德表示,他最恨的就是無所不在的監視器,那簡直就是拍片的災難。羅勃托史內德的處處用心,果然讓《情慾逗我心》全片洋溢出三○年代的浪漫華麗感,讓人觀影時心醉神迷。電影不但一舉勇奪「墨西哥奧斯卡」最佳美術設計獎,更在今年初入選2009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大,進而成功攻佔全球觀眾的心。

情慾逗我心》劇情描述一名15歲的少女卡蒂娜,某天意外與權傾一世的安德烈亞索將軍相遇,她不僅嫁入了豪門,更因此接近墨西哥政局的權力核心。然而,為了駕馭自己的丈夫,卡蒂娜也開始探索自身的情慾,以滿足安德烈強烈的慾求…。但十年後,人妻卡蒂娜在遇見了年輕俊帥、才華橫溢的音樂指揮家卡洛斯時,想獲得一份真愛的慾望,卻在瞬間爆發…。這個描述一個女人和她愛的兩個男人,歷經了15年愛慾掙扎的故事,是根據墨國女作家安琪拉瑪絲特蕾塔(Angeles Mastretta)近年轟動全球的同名小說所改編,隨著劇情與時俱進,墨國自1932年起十多年的社會變幻,竟也一一浮現…。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