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時尚惡魔的聖經》攝影師創意奪獎


時尚電影《時尚惡魔的聖經》上週五(9/11)在全美各主要城市上映後創下佳績,名列全美單廳票房第五,讓原先對時尚一竅不通的導演卡特勒(R.J.Cutler)瞬間成了美國影壇的注目焦點

時尚電影《時尚惡魔的聖經》(The September Issue)上週五(9/11)在全美各主要城市上映後創下佳績,名列全美單廳票房第五,讓原先對時尚一竅不通的導演卡特勒(R.J.Cutler)瞬間成了美國影壇的注目焦點,尤其片中令人驚艷的攝影創意,簡直堪稱神乎其技,不僅國際影壇佳評連連,更奪下了今年美國「日舞影展」(Sun Dance)的最佳攝影大獎。有趣的是,《時尚惡魔的聖經》導演卡特勒不僅只拍「惡魔總編」主角人物安娜溫圖(Anna Wintour),電影拍到最後,竟然連攝影師也扛著攝影機下海,搖身成為「時尚麻豆」,在這本史上最具「份量」──總達840頁的九月號《VOGUE》雜誌上,意外留下了光榮的「一頁」!

電影《時尚惡魔的聖經》是美國艾美獎導演卡特勒,歷時三年籌備、費時八個月拍攝的最新力作。電影不僅一窺「Prada惡魔」《VOGUE》總編安娜溫圖不為人知的真實面貌,更詳述了史上最具「份量」的九月號《VOGUE》雜誌,從籌劃到付印的精采過程。卡特勒沒料到《時尚惡魔的聖經》越拍到後面越刺激,所有實地拍攝工作在最後五天時,卻因為安娜溫圖的要求,而突然來個大翻轉…,竟意外將全片劇情帶進了最高潮。《VOGUE》「No.2」創意總監葛蕾絲柯丁頓(Grace Coddington)甚至靈機一動,另闢專題力邀《時尚惡魔的聖經》導演卡特勒與攝影師下海充當「時尚麻豆」,意外拍出了史上空前又令人振奮驚艷的攝影創意。不過嘴尖舌利的安娜溫圖得了便宜還賣乖,在看了這組滿意的照片時,竟不忘指著照片中攝影師的鮪魚肚說:「你該去健身房了!」

目前已躋身名流的《時尚惡魔的聖經》導演卡特勒日前接受「洛杉磯時報雜誌」(L.A. Times Magazine)專訪時坦言,他壓根兒沒想到鼎鼎大名的「Prada惡魔」安娜溫圖,當初會點頭答應他的拍攝請求。而他第一次要和安娜溫圖見面時,最在意的,竟是自己的指甲不夠好看!原來當卡特勒跟安娜溫圖約好要面對面詳談電影時,卡特勒的同事竟然劈頭跟他說:「你該不會帶著你的醜指甲,去見這位時尚教主吧?」為此,卡特勒還特地花自掏腰包去體驗人生中的第一次「美甲」!

卡特勒還透露了安娜溫圖注重形象的趣事,原來安娜溫圖極重視衣著整齊,她雖點頭同意演出《時尚惡魔的聖經》,卻極力謝絕在身後裝「小蜜蜂」(無線Mic的別稱),因為它會弄皺衣服、破壞整體美觀,讓現場收音師簡直傷透了腦筋。更有趣的是,就在卡特勒和安娜溫圖會談完畢沒多久,安娜溫圖竟立刻發了封Mail給全公司同仁,要求大家趕快清理桌面,免得雜亂的辦公室日後一旦被搬上大銀幕,就會成為全球觀眾的笑柄了。這部有著令人驚艷的攝影創意和「Prada惡魔」安娜溫圖真實面貌的電影《時尚惡魔的聖經》,將於下週五(9/25)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