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新生代導演薛少軒 打造台灣版水男孩


《2分20秒》是台灣首次以游泳運動為主題的劇情片電影,也是新生代導演薛少軒首次的電影作品。電影中陽光活力的游泳校隊,與游泳池的實地拍攝,搭配感人勵志的劇情,彷彿日本電影《水男孩》的翻版

2分20秒》是台灣首次以游泳運動為主題的劇情片電影,也是新生代導演薛少軒首次的電影作品。電影中陽光活力的游泳校隊,與游泳池的實地拍攝,搭配感人勵志的劇情,彷彿日本電影《水男孩》的翻版,男主角薛宇廷帥氣的泳姿,也成為許多網友爭相關注的焦點。

導演表示,拍攝游泳的主題全是因為受到無腳泳將達達的啟發,加上運動類型的電影在台灣尚未有人拍攝過,因此將兩種元素相結合,期望能夠打造出屬於台灣專屬的水男孩。

而男主角薛宇廷本身即為游泳選手,因此詮釋角色上更有說服力,舉凡跳水或是困難的泳技都難不倒他。多場試映會下來,也早有許多影迷封他為新台灣水男孩,對此薛宇廷害羞的表示,謝謝所有觀眾朋友的支持,之後會更加努力,盡全力打響台灣水男孩的封號。

電影《2分20秒》將於9月18日正式全台上映。故事描述一名高中游泳選手原本因父子失和、父親過世而頹廢放棄自己,後來受到6歲無腳小泳將達達的激勵,再度奮發向上的感人故事。

(本新聞由海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