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安娜溫圖怕露餡《時尚惡魔的聖經》


《穿著Prada的惡魔》真實版電影《時尚惡魔的聖經》上週在紐約開出不俗的票房佳績,但究竟片中女主角「惡魔總編」安娜溫圖(Anna Wintour)和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米蘭達」有幾分神似?

穿著Prada的惡魔》真實版電影《時尚惡魔的聖經》(The September Issue)上週在紐約開出不俗的票房佳績,但究竟片中女主角「惡魔總編」安娜溫圖(Anna Wintour)和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米蘭達」有幾分神似?反而成為看電影外、茶餘飯後的另一個熱門話題!明知《穿著Prada的惡魔》的「米蘭達」角色就是在影射自己的安娜溫圖,果然在演出《時尚惡魔的聖經》時,不敢支使助理幫她買星巴克咖啡,免得對號入座!

時尚惡魔的聖經》上週在美國一上映,觀眾除了想一窺「惡魔總編」安娜溫圖隱藏在墨鏡下的神祕面貌外,通常立即的反應就是拿《穿著Prada的惡魔》「米蘭達」梅莉史翠普和《時尚惡魔的聖經》的本尊安娜溫圖,來個超級比一比!令人驚訝的是,安娜溫圖除了金髮BOB頭與纖細體態和梅莉史翠普有所出入外,兩人「難搞」的神情竟幾乎如出一轍,讓人懷疑梅莉史翠普在演出《穿著Prada的惡魔》前可能仔細觀察過本尊。只是梅莉史翠普比較誇張的喜趣演出,則略遜於「本尊」安娜溫圖不開口也能威震時尚界的傳奇特質。然而,《時尚惡魔的聖經》最讓觀眾驚奇之處,絕對是發現電影裡的辦公環境,竟與《穿著Prada的惡魔》如出一轍,就連兩位「艾蜜莉」的位置也完全相同!不過為了避免對號入座,安娜溫圖在《時尚惡魔的聖經》裡,要買星巴克時倒是親力親為,完全不敢叫助理代勞!

即使安娜溫圖努力想跟「米蘭達」撇清關係,而《穿著Prada的惡魔》原著作者蘿倫薇絲伯格(Lauren Weisberger)也極力否認自己筆下的「惡魔總編」就是安娜溫圖;但《時尚惡魔的聖經》的導演R.J卡特勒(R.J.Cutler)顯然不信邪,他硬是以鏡頭夾帶出安娜溫圖與「米蘭達」相似的蛛絲馬跡,讓觀眾自己做個評斷:不論是兩人同樣偏愛墨鏡,出入也都是豪華禮車接送,辦公室陳設的相似程度更是不言可喻,就連把「The Book」(聖經)帶回家翻閱的習慣,也都在卡特勒的鏡頭下完全露餡,讓人不禁莞爾!雖然安娜溫圖在電影《時尚惡魔的聖經》仍舊時時手捧星巴克,但看得出來為了替自己「正名」,這位在時尚界呼風喚雨的主編盡力按捺脾氣,就連「米蘭達」那句經典台詞「That’s all」,往往到了嘴邊又趕緊收回,深怕一個不小心,大家就真的將她與「米蘭達」畫上等號了!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