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明天過後》導演與約翰庫薩克十月即將訪台


加州大火、88水災、澳洲乾旱、印尼大地震 ,全球氣候與環境持續異常,世界各地接連傳出重大災情,格外凸顯防災觀念與預防措施的重要。曾以《明天過後》呼籲重視暖化的導演羅蘭艾默里克

加州大火、88水災、澳洲乾旱、印尼大地震 ,全球氣候與環境持續異常,世界各地接連傳出重大災情,格外凸顯防災觀念與預防措施的重要。曾以《明天過後》呼籲重視暖化的導演羅蘭艾默里克將在今年11月推出新片《2012》,這次,他結合了馬雅末日預言和科學研究理論,整合拍出另一部重量級的災難動作電影,企圖提醒全球觀眾在面臨大自然反撲與變化時,更應該團結一心,不分國籍種族共同解決人類危機。

上月水災重創南台灣,相關的災情新聞也陸續成為全球媒體的關注焦點,遠在美國的導演艾默里克透過CNN得知台灣災情也主動表示關心,並決定在十月一日率領《2012》男主角約翰庫薩克訪台三天。一方面除了以行動關懷災情外,同時,艾默里克也將讓台灣媒體搶先目睹長達近一小時的《2012》電影片段,了解他如何在新片中處理人類面對氣候異常引起的天然災難。

艾默里克過去執導的作品如《ID4:星際終結者、《明天過後》等片在全球各地都創下票房佳績,光是這兩片在台也紛紛創下全台超過三億六千萬的紀錄,讓艾默里奇成為和史蒂芬史匹柏一樣,成為台灣影史前十大票房上,唯二佔有兩席名次的重量級大導,而即將在今年11月13日上映的《2012》也可望讓艾默里奇再破票房紀錄,再創當年《明天過後》熱潮。

《2012》劇情描述2009年,世界科學菁英團隊向各國首領證實,地球可能如古馬雅預言,即將走到盡頭。在馬雅預言及科學推論的2012年大毀滅前,世界各國首領緊急研議可能計畫,希望能儘可能挽救大多數人的生命,然而並非所有人都能被拯救。

當男主角傑克森〈約翰庫薩克 飾〉帶著他兩個小孩前往黃石公園旅遊時,他們意外發現在乾涸湖床下,有個秘密的科學研究機構,也因此傑克森揭發了政府一直試圖隱瞞,地球即將毀滅的震撼秘密。

(本新聞由索尼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