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海外地區首播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自推出以來便展現出日本動畫的高水準發展,不論是影像或聲光效果,『福音戰士』都拓展了動畫片的最大可能性,堪稱是科幻動畫片的代表作。

『福音戰士』是一部空前的SF動畫鉅作。藉由駕駛巨大人型決戰兵器的少年少女與神秘「使徒」之間的戰鬥,徹底探討人心、人與人的關係以及人們的存在價值、根源等問題,劇情堪稱人類史上最大規模。時隔十二年,原作‧總監督、動畫達人庵野秀明將『福音戰士』(簡稱EVA)全系列重新製作為動畫電影四部曲推出,訂名為「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四部曲。畫面與劇情皆完全更新,並創造出符合數位時代的最先進影像,挑戰大螢幕的震撼效果!

第一部曲《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於2007年9月在日本正式公映,一推出就造成轟動,而第二部曲《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在今年6月份推出,至今累積票房高達30億日元,現在仍在日本全國持續熱映中,台灣地區訂於10月16日全台上映,這也是除日本地區外,台灣爭取到第一個海外首播本片的地區,台灣的「福音迷」有福了!!

福音戰士劇場版用影像虛擬出來的未來世界幾可亂真,彷彿讓觀眾看到世界末日時的景象,殘破的城市一角以及荒蕪的街道呈現出末日之感,以大量的機械堆疊出現代科技發展到極致的虛無景象,豐富的空景場面俯瞰大地,也俯瞰人類的未來,以表達福音戰士片中的悲觀主題。片中以全新手法來提昇影像品質,跟一般科幻電影比起來毫不遜色的壯闊場面更增添實境感。

然而,另一方面,福音戰士也完成了動畫電影的精緻化,電影中的各式機械和科技設備宛如真實存在一般,連細節也描繪的栩栩如生,觀眾置身在戲院彷彿進入了同一時空,《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雖然是動畫片,卻帶給人如同電影經歷真實般的震撼感受。

這部充滿驚奇且令人興奮的經典鉅作,即將進入全新的劇情發展。刻意從與電視版相同出發點踏出第一步的新EVA傳說,在接下來的第二部中將出現重大轉折,至於今後將陸續揭曉的「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四部曲之真正姿態,又究竟會是什麼模樣呢?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9/03